> 中超|中超联赛 > 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傅博有能力带好中国足球 马林带阿尔滨需要认同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说起傅博、马林和唐尧东,除了想到他们现在的身份,球迷的脑海里还会闪现出一个响彻中国足坛的词汇——“十连冠”,那是中国足球一个时代的象征。近日,傅博、马林以及唐尧东相继赶到昆明,“辽足三英”齐聚海埂。虽然如今身份各异,但他们却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发出一致声音——为中国教练正名!

  傅博我们有能力带好中国足球

  昆明海埂基地球类馆406房间,傅博是三人中第一个赶到昆明的,作为U22国家队的主教练,他已经带领球队在海埂基地内集训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本土教练完全有能力带好中国足球,老唐和老马都获得过中超最佳教练,这就是最好的证明。”傅博始终认为中国教练完全有能力带好中国足球,而唐尧东和马林先后荣膺2009和2011年“中超最佳教练”就是最好的证明,“就目前的中国足球而言,本土教练未必就比外教差。近些年来,本土教练始终在坚持不懈的努力工作,我们的学习能力并不差,而且我们更了解中国足球的现状,也更善于跟球队沟通。”傅博说。“当然,本土教练在大赛经验与优秀的外教相比确实存在差距,这也是我们需要向外教学习的地方,但我们也不能凭此一点就认为自己的能力不行。比如国足主帅,外教肯定具备经验上的优势,但这种经验适不适用于国足只有通过实践去证明。不过从这点来看,里皮确实值得尊敬。但是本土教练也可以在不断的学习和积累中获得经验,而我们一定要把中国足球搞上去的这份决心和信念是外教不可能具备的。”傅博表示。

  马林我们要赢得更多的认同

  马林率领的大连阿尔滨队正在位于昆明的云南红塔基地进行冬训,这里距离海埂基地仅有几公里的路程。“没错,认同啊!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不行,你的教练又能强到哪去?”在谈到中国足球整体水平太差也影响了本土教练在球迷心目中的印象时,马林表示了赞同。“所以我们本土教练要通过不断的努力去改变这种局面,本土教练究竟行不行,我们只能用成绩说话。”马林在2011年获得了中超最佳教练,执教能力自然毋庸置疑,但马林却不以为然,“过去的成绩不能说明现在的问题,因为球队和整个联赛的情况都在不断改变,那么如何在不断变化的内外部环境下带领球队取得稳定的成绩,是对我们的最大考验。”

  “我们辽足可不光我们几个,‘十连冠’的那批队员确实优秀,要是都做教练,悟性比我们好的还有。”除去在国字号担任主帅的傅博,马林、唐尧东再加上辽足新任主帅高升,辽足“十连冠”时期的队员已有3人在中超担任主帅,而中超新赛季的本土主帅至少为10人。马林认为,“我们还是要冷静地看待这个问题,比如等到联赛真正开打了,或是到了快结束时我们还能有多少人坐在这个位置上?所以大家要用成绩为自己证明。”

  唐尧东我们是在干事业

  海埂基地运动员公寓401房间,唐尧东正在看河南建业的训练计划。由于赴巴西选援以及参加足协颁奖,唐尧东刚刚抵达昆明3天时间,他急于了解球队的冬训进展。“这个是肯定的,在语言上,文化上,情感交流上,本土教练是有先天优势的。在与队员的沟通上,我们确实比外教更直接更深入。也不是说中国足球水平低就意味着我们的教练水平也不行,我们有些教练也是很善于学习的。你比如傅博带领的国家队,成绩就不错,虽然有一些是热身赛,但8场比赛取得了不败战绩。中国足球也选择过很多外教,但除了米卢外谁成功了?所以说本土教练在能力上未必就不如外教,但我们的大赛经验确实存在硬伤。”在唐尧东看来,本土教练的能力并不差,只是没有世界杯等大赛经历确实限制了他们的视野。

  唐尧东在2009年获得了中超最佳教练,今年带领建业冲超成功又获得了“中甲最佳教练”,执教能力足以彰显。“成绩不属于我个人,是俱乐部和全体队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不过本土教练的工作确实更细致,所付出的努力也要比外教多。老外非常‘职业’,他们一般只负责训练和比赛,而本土教练既当爹又当妈,从训练到比赛,从球队伙食到思想沟通无一落下。老外是在做事,而我们是在认真的干事业。”唐尧东说。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高锋电自昆明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6/n392458312.shtml report 2146 说起傅博、马林和唐尧东,除了想到他们现在的身份,球迷的脑海里还会闪现出一个响彻中国足坛的词汇——“十连冠”,那是中国足球一个时代的象征。近日,傅博、马林以及唐尧
(责任编辑:刘光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