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体操队建队60周年 陈一冰发表感人退役宣言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天津三将挥手告别(图)

  本报讯(记者梁斌)昨天上午,中国体操界人士齐聚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体操馆内,共同见证了中国体操队建队60周年、新科世界冠军登榜、老队员退役、冬训动员大会这“四合一”的一场盛会。随着伦敦奥运会和十二届全运会的结束,中国体操队又一次迎来退役时刻,大批功勋运动员选择与赛场告别,其中包括陈一冰、王冠寅和蒋彤这3名天津选手。作为退役运动员代表,前中国体操男队队长陈一冰登台发表了感人退役宣言。


  退役的除3名天津选手外,还有梁富亮、肖钦、吕博、何可欣、江钰源、眭禄、黄秋爽和吴柳芳。陈一冰2006年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后来又成为奥运会冠军及中国体操男队队长,书写了一段传奇。陈一冰在仪式上代表退役运动员致辞,他激动地说:“首先我要感谢国家,如果没有国家的支持和全方位保障,我无法取得那么优异的成绩。第二,我要感谢老一代体操前辈,因为是他们让中国体操从无到有,他们让世界开始关注中国体操,我们作为后辈,才有机会去展示自己,进而引起更多人关注。第三,我还特别要感谢我的教练,黄导以及所有教练和工作人员,我从2001年进国家队开始,直到今年退役,他们给了我很多帮助。”说到这里,陈一冰突然声音哽咽,眼眶发红:“我要感谢我的师兄师哥们,杨威、小鹏在我年轻时给我的帮助。我现在作为老队员,也给各位小师弟们一些鼓励,一切皆有可能。因为2001年我来国家队时,还是以代训名义来的,当时并不是天才运动员,但经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世界冠军。”在29岁的陈一冰看来,最令他无比自豪的是能够在国外的赛场上为中国升起五星红旗:“尤其在国外站在领奖台上,看着五星红旗挂到最高处,那种自豪感是我一辈子难忘的,所以我特别感谢这个集体。退役之后,不管我将来从事什么工作,我都会继承体操人的传统。”

  右图:昨天,陈一冰(右一)和几位队友在退役仪式上接受献花。新华社发

  作者:梁斌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tjrb/tjrb/2013-12/27/content_7016162.htm report 2375 本报讯(记者梁斌)昨天上午,中国体操界人士齐聚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体操馆内,共同见证了中国体操队建队60周年、新科世界冠军登榜、老队员退役、冬训动员大会这“四合一
(责任编辑:孙其斌) 原标题:天津三将挥手告别(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