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圣诞大战 科比和詹姆斯的一个拥抱最为引人注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时报

  美国时间圣诞节的下午,斯台普斯中心球迷云集,湖人坐镇主场激战卫冕冠军热火的大戏正在上演。

  加索尔带着一帮替补拼死抵抗,仍难敌热火三巨头神奇,湖人最终95:101败下阵来,结果几无悬念。赛后,当一身黑身西装的科比与一身红色球衣的詹姆斯相拥时,全世界的球迷几乎都在感叹:原来,那些年,我们如此盼望的23VS24,已经正在离我们慢慢远去。

  两个男人的拥抱足够煽情

  今年的比赛被外界称为“史上最寒酸的圣诞大战”,由于飞侠的再伤缺阵,联盟原本策划好的剧本最终走了样。其实,如果没有在对阵灰熊的比赛中骨折,科比原本可以赶上此番和小皇帝的对决,或许,双方之间也该有个了结,然而,上帝并没有允许这一幕发生。

  至今,科比已参加了多达15次“圣诞大战”,这创造了NBA的一项纪录,其所得的383分也是历年圣诞总得分的最高值,现役翘楚中,唯韦德、詹姆斯和杜兰特较为接近,但在本轮开打前,三人也才分别得到204分、196分和130分。

  比赛前,詹姆斯特地走到湖人替补席和西装革履的科比拥抱一番,此举也赢得了斯台普斯中心球迷们的掌声和呐喊。虽然自2010-2011赛季科比和詹姆斯在“圣诞大战”交手后再度激战的场面没能出现,但当赛后这两个联盟的王者上演“男人间的拥抱”时,还是立即占据了全世界各大门户网站体育版的头条,而许多都称,这真心是令人唏嘘而又“飚泪”的一幕。

  会师总决赛的愿望恐难成真

  遥想2010年,科比率队完成卫冕,风头正盛,而詹姆斯初入热火,急需证明,两人联袂奉献了一场经典的对决,是役,拿到3双的詹姆斯光芒万丈。

  时光流转,再度相逢,科比已逾35,即便天赋如何“异禀”,毅力如何超群,终究难耐岁月和伤病的侵袭,而詹姆斯年届而立,正是当打之年。球场上皇帝飞驰,而球场上飞侠难掩落幕。所以这一抱,与其说是两位大佬的惺惺相惜,也可以说是“乔丹传人”权杖的正式交接。

  詹姆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期待两人可以在总决赛中碰面,“那将会是非常棒的比赛”。但在科比率队连拿两冠时,詹姆斯还在骑士打拼。等到热火完成卫冕大业,科比又韶华不再,双方会师总决赛的约定更像是一幕“关公战秦琼”的闹剧。

  也许,飞侠和小皇帝还能在赛场上相逢,但注定很难再度擦出当年的火花,詹姆斯还是那个詹姆斯,而科比却垂垂老矣,难复当年之勇,于是,也只好感叹一番,“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7/n392525160.shtml report 1701 美国时间圣诞节的下午,斯台普斯中心球迷云集,湖人坐镇主场激战卫冕冠军热火的大戏正在上演。加索尔带着一帮替补拼死抵抗,仍难敌热火三巨头神奇,湖人最终95:101败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