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教学 > 球道击球技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像斯滕森一样挥杆:铁杆击球时 要保持左臂笔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周刊》
 

  不论是开球准确性和球道进攻准确性,瑞典人亨里克· 斯滕森都是2013赛季的佼佼者,他是如何做到的?亨里克·斯滕森在DP世界巡回锦标赛上的标准杆上果岭率足够让你震惊,四轮过后,瑞典人在标准杆范围内攻上了72个果岭中的68个,GIR数值高达94.4%,该数据打破了欧巡赛的纪录。

  依据美巡赛球童网站( w w w .pagtourcaddie.com)的统计数据,差点0至9的球手的标准杆上果岭率(GIR,greens in regulation)平均为43%,差点10至19的球手的标准杆上果岭率平均为28%。相比之下,你会发现斯滕森的数值是多么夸张。

  美巡赛2013赛季,斯滕森的标准杆上果岭率为72%。斯滕森拥有惊人的挤压球的能力,他现在是世界上最好的击球手。他之所以能够在标准杆范围内攻上这么多的果岭,还有另外一个原因——他具有惊人的开球准确性和开球距离。正是因为稳定的开球表现,他能够在更好的击球位置进攻果岭。他在美巡赛2013赛季的开球准确率是70%,综合的开球表现(结合准确性和距离)在所有美巡球员中排名第3位。你可能听许多教练说过,如果你想要更多地攻上果岭,你需要更多地开球上球道,就像斯滕森那样。

  特拉维斯·富尔顿(Travis Fulton),美巡赛学院的教学总监。在富尔顿看来,斯滕森的开球之所以如此出色,很大部分源于他的预备姿势。斯滕森的站位非常开,站位宽度明显大于大部分巡回赛球手。同时,他的脊柱在预备击球时显著后倾(远离目标方向),这一姿势有助于将上半身控制在球后(远离目标方向),并充分完成双肩的转动。由此,斯滕森能够以低平的角度下杆击球,并拥有更多的摆正杆面的时间,最终实现更佳的击球准确性。

  然而,大部分业余球手在开球时身体倾斜并不明显,他们在预备击球时双肩与地面平行,在上杆时双肩也转动不充分,左肩头没有转至球后。下杆时,当他们开始向前转移重心时,他们的上半身转移至球前,导致击球角度过于陡峭,触球时杆面也未能及时摆正。很多夸张的右曲球就是这么产生的。

  注意下图中斯滕森的上杆,到上杆至顶点时,他的左肩头移动至下巴下,甚至超过前胸。此时他的左肩头向下指向球的后方,后背指向目标方向。因为身体在球后,在下杆时他能够积极主动地转移重心、回转身体,但同时保持在球的后侧。从而他能够控制击球角度(低平向上),并及时回正杆面。这对于他的开球精度和力量释放非常关键。

  在一次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斯滕森分享了自己的铁杆击球心得。“永远打出清脆的铁杆击球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会在头脑里坚持一些好的挥杆想法,这会很有帮助。”斯滕森说。

 

  什么挥杆想法?“当我进行铁杆击球时,我有意去感受我的左臂——从肩头到手——在下杆击球的过程中始终是有力、笔直的姿态。最重要的是,我感受我的左手在触球过程中保持很低的位置。”斯滕森说。

  如上图所示,在触球后斯滕森仍然保持左臂的笔直,这对于稳定挥杆姿势非常关键。如果左手在触球过程中上抬,你可能击球打薄,或是不能让杆面对球进行有效挤压。另外,斯滕森认为稳固有力的身体左侧非常重要,这能控制重心向目标方向的过多转动,充分完成离心力的释放。击球准确性欠佳的球友不妨学习一下斯滕森的动作要领,相信你会攻上更多的果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8/n392527598.shtml report 2504  不论是开球准确性和球道进攻准确性,瑞典人亨里克·斯滕森都是2013赛季的佼佼者,他是如何做到的?亨里克·斯滕森在DP世界巡回锦标赛上的标准杆上果岭率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