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1世界搏击大奖赛 > K-1搏击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K-1中国选手表现亮眼 周志鹏恶斗播求虽败犹荣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名将献KO 后生也OK
首次参加K—1比赛的张开印(右)KO泰国选手莱成。
周志鹏(右)勇战巨星播求,加赛一局后惜败。
  周志鹏(右)勇战巨星播求,加赛一局后惜败。

  本专题撰文及摄影

  特派记者 施绍宗

  “K-1 2013中国自由搏击盛典”昨天中午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上演,中国搏击选手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有两场以KO取胜,惜败的选手也表现出很好的体能和斗志。中国散打的标志性人物张开印以KO复制了4年前在同一场馆的辉煌,而且这次赢得更加漂亮。中国第一个晋级K-1世界赛8强的搏击选手周志鹏更是表现出令人赞叹的意志与体能,与泰拳及K-1巨星播求打满3局不分胜负,加赛一局仍难分高下,最后只是因为播求更为精湛的技术征服了裁判,周志鹏才惜败无缘K-1中量级半决赛。

  张开印与K-1“有缘无分”?

  本次赛事虽然在宣传上仍有诸多不足,也出现了一些因为特别情况而造成的困扰,但整场比赛还是十分刺激精彩的。比赛一开始是在中国选手之间展开的中国自由搏击联赛,共有6对选手出赛,是本次比赛的垫场赛。可能是出于电视直播时间的原因,比赛只打了两场就停了下来。一段时间后就开始了K-1比赛,当天的7场K-1比赛有5场是所谓的“超级合同战”,即单场比赛,另外两场是K-1的中量级世界8强战。

  张开印的比赛固然是焦点,但毕竟张开印的对手泰国的莱成名气不大,在体重上也比张开印低了一个级别。张开印的KO虽然令观众很爽,但却无法与4年前同一地点的那场KO相比。前一次张开印KO的蓝桑坤实力很强,那是一场真正的龙争虎斗。而这一次,张开印基本上掌控了局面,打得很淡定。值得一提的是,张开印的散打技法还是在潜意识中表现了出来,被裁判两次提醒这是K-1规则的比赛。如果张开印能以K-1的规则或者中泰搏击赛那种兼容的规则与世界泰拳王马库斯干一场,那效果就完全不同了。不过,话说回来,张开印的KO还是充分体现了他的功力。

  张开印的K-1首秀十分成功,但他要在K-1界成为明星,必须打正式的比赛,即K-1两大锦标赛,而不是像现在的这种单场比赛。但K-1只有70公斤级和无差别级,平时打75公斤级甚至80公斤级的张开印自认最多只能降到73公斤,体重无法再降下去了,这样,张开印将来能否在K-1打下去就有很大的悬念了。

  周志鹏斗巨星虽败犹荣

  当天赛事焦点中的焦点要算周志鹏与播求之战。播求是周志鹏的偶像,他的出场也很有搏击巨星的气势与风范。但两人一过招,播求就发现这位在世界上尚无什么名气的中国对手并不那么简单,他的取胜欲望太强了,拳法也很好,只是腿法几乎没有。这也难怪,周志鹏本来就是一名专业队的“业余拳击手”,后来转行当起职业搏击手才开始练习泰拳、散打及自由搏击。

  周志鹏知道播求的腿和膝很厉害,他的破解办法是以自己擅长的拳法猛冲猛打,破坏对手的节奏。这一方法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场面十分刺激。最值得称道的是周志鹏顽强的斗志和良好的体力,还有抗击打能力,这也是他能与技术高超的播求打到加赛一局仍难分高下的主要原因。播求差点输了这场比赛,首先是他被对手一次犯规踢中裆部,元气受损,然后又眉骨被撞裂流血不止。这使得播求在加赛的第4局中充满风险,但由于播求的有效击打及技术比周志鹏高出不止一个档次,裁判最终判定播求险胜也是非常合理的结果。

  周志鹏虽然认为胜负结果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对抗的过程,但他还是对自己的表现不够满意。一是他完全没有腿法,赛场上使用的膝顶技术还是在佛山这近20天的封闭训练阶段跟随K-1教练阿林学的;二是有些机会没有抓好。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12/29/content_2497742.htm report 2035 首次参加K—1比赛的张开印(右)KO泰国选手莱成。周志鹏(右)勇战巨星播求,加赛一局后惜败。本专题撰文及摄影特派记者施绍宗“K-12013中国自由搏击盛典”昨天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