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姆斯特朗鲍威尔服软 反兴奋剂斗争走入新时代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 马向菲 王昊飞 罗鑫)2013年在世界体坛反兴奋剂历史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善与恶的较量波澜迭起、精彩不断。曾经最伟大的自行车手阿姆斯特朗被迫承认“吃药”真相,飞人们集体坠落神坛,一条条兴奋剂丑闻中曝出的名字,令人仿佛在读一部体坛名人录。而今后,反兴奋剂斗争只会愈来愈激烈,这从新通过的《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可见一斑。

  反兴奋剂领域永远不缺少新闻。还以为2012年被炒作了大半年的阿姆斯特朗禁药丑闻在这位前7届环法冠军遭到终身禁赛后即将尘埃落定,他却出人意料地现身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的节目,在多年的沉默与否认后,第一次承认自己长期使用过促红细胞生成素、生长激素、类固醇等多种违禁物质。

  很多人猜测阿姆斯特朗此举的动机,却鲜有人相信他真心悔过,因为在阿姆斯特朗的逻辑中,取胜就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正如他战胜可怕的癌症所做的那样,而他那个时代的自行车比赛,胜利的代价之一就是用药。

  阿姆斯特朗之后,陆续有多名已经退役的职业自行车手公开承认了他们用药的过往,其中包括曾宣称绝不认错的1997年环法冠军乌尔里希。这些曾经叱咤自行车赛场的运动员有人希望洗刷心灵污点,有人迫于形势,但他们给出的用药理由却惊人一致:不用就吃亏。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男子短跑两大飞人——美国名将盖伊和牙买加前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在年中同时被曝出兴奋剂结果阳性,再加上此前两届女子200米奥运冠军坎贝-布朗药检不过关,在田径界引发一场地震。

  同时爆发的两个事件照例上演喊冤戏码,鲍威尔甚至配合警方设套逮捕有下药嫌疑的体能训练师,更让事情显得跌宕起伏。但一阵沸腾过后,事件真相究竟如何还没有下文。回想今年田径禁药丑闻层出不穷,莫斯科世锦赛7例阳性,土耳其一下将30多名田径选手禁赛,而田径向来是兴奋剂重灾区,超级明星的坠落虽然惊人,倒也不十分意外。

  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也加入打击兴奋剂的行列,洋基队老将罗德里格斯一下被判禁赛211场,创造联盟纪录,与他同时受罚的还有另外12名球员。尽管如此,美国职业棒球的反兴奋剂力度依然远远落后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要求。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9/n392599743.shtml report 1194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王昊飞罗鑫)2013年在世界体坛反兴奋剂历史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善与恶的较量波澜迭起、精彩不断。曾经最伟大的自行车手
(责任编辑:孙其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