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霍普曼杯捷克情侣档横扫 波兰双打2-1胜加拿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总奖金额54万美元的国际网球联合会霍普曼杯混合团体赛在澳大利亚珀斯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日场的比赛中,2012年赛会冠军捷克队派出情侣档科维托娃和斯泰潘内克,3-0横扫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夜场的比赛中,拉德万斯卡和潘菲尔组成的波兰队尽管混双中1-2输球,但还是凭借单打两场的胜利2-1击败加拿大,收获了小组赛的两连胜。

  捷克(5)3-0西班牙(8)

  2012年赛会冠军捷克队对抗卫冕冠军西班牙队的第一场比赛是科维托娃与加里奎斯之间的女单比赛,此前双方两次碰面科维托娃保持全胜且一盘不失。首盘第二局里科维托娃连续抢攻接发球得手,连下四分破发后轰出连续两个ACE球挽救破发点保发来到3-0。第4局科维托娃连续非受迫性失误,加里奎斯趁势保发,但第6局里科维托娃漂亮的直线制胜分还是成功破发,挽救5个破发点后依靠惊险拿下,6-1先下一盘。第二盘科维托娃在第3个破发点上抢接发破发得手,ACE球保发后来到2-0。第三局科维托娃再度抢二发兑现破发点,保发后比分扩大到4-0。第5局加里奎斯破发点上发出ACE球,但科维托娃还是抢二发再度兑现破发点,轻松保住发球局之后以6-0再下一盘,总比分2-0取得对加里奎斯的三连胜为捷克队拔得头筹,赛后技术统计科维托娃全场轰出了34个制胜分,加里奎斯只有2个,比赛仅耗时57分钟。

  第二场男单比赛在35岁的斯泰潘内克和31岁的拉纳瓦之间展开,第2局拉纳瓦挽救破发点保发,随后又在第四局里先后逃过两个破发点保发,比分来到2-2。第6局里拉纳瓦的发球局再度遭遇险情,他整个场面占优的情况下侧身正手反斜线失误送出3个破发点,正手斜线失误送出发球局,斯泰潘内克出其不意的正手制胜分保发比分扩大到5-2。第八局拉纳瓦致命双误送出2个破发点也是盘末点,反手直线挂网让对手6-2先下一盘。第二盘第一局斯泰潘内克挽救3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随后又在第5局挽救破发点保发来到3-2。第6局拉纳瓦回球失误送出2个破发点,斯泰潘内克浪费后在第3个上兑现,保发后来到5-2。第八局里拉纳瓦回球失误送出2个破发点也是赛点,双误送出发球局,斯泰潘内克6-2再下一盘,总比分2-0帮助捷克队2-0获胜。

  第三场混双冠军在科维托娃/斯泰潘内克和加里奎斯/拉纳瓦之间展开,斯泰潘内克第一个发球局就在30-0的情况下连丢4分失守,西班牙组合在一个全场哄笑声中的挑战成功直落四分保发2-0领先。第4局加里奎斯发球局因为回球出底线送出破发点,拉纳瓦截击失误送出发球局来到2-2。第6局拉纳瓦的发球局在平分决胜中遭到破发,但科维托娃的发球局相同方式失守,此后加里奎斯的发球局也遭到破发,捷克组合6-3先下一盘。第二盘第三局加里奎斯发球局被破,科维托娃的发球局连丢4分失守来到2-2。第7局斯泰潘内克网前封堵得分拿到3个破发点,兑现后在第10局依靠科维托娃穿越球拿到赛末点,科维托娃截击兑现后6-4再下一盘,总比分2-0收获了三战全胜的小组赛开门红。

  波兰(1)2-1加拿大(4)

  大会头号种子波兰在第二日夜场的比赛中对抗的是加拿大队,率先举行的是拉德万斯卡与布查德之间的女单比赛。首盘第一局拉德万斯卡在第3个破发点上网前放小球兑现,但她自己的发球局也在第4个破发点上因为正手变线失误送出。第4局布查德化解拉德万斯卡的局点再度破发,随后拉德万斯卡回破得手,保发后比分来到3-3。第7局拉德万斯卡网前斜线制胜分再度破发,第9局在布查德非保不可的一局里正手重复落点的随上得分兑现第2个盘点,6-3先下一盘。

  第二盘布查德40-0的情况下连丢5分无缘破发,随后自己的发球局一分没得失守,但终于在第4局依靠网前反手斜线抽球保发,止住了连丢8局的颓势,随后浪费了2个破发点没能缩小比分差距。第6局布查德挽救破发点保发,随后0-40的情况下连下五分破发,保发后比分来到4-4。5-5之后双方交换发球局,抢七中布查德0-3的情况下先后逃过3个赛末点,8-6拿下抢七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决胜盘布查德一上来就送出发球局,拉德万斯卡第三局经历苦战后再度破发得手,随后双方互破一局,拉德万斯卡保发之后将比分扩大到5-1。各自保发之后,拉德万斯卡第八局外角发球直接得分和ACE球先后拿到2个赛末点,精彩的正手对角穿越球拿下,6-3帮助波兰队收获开门红。

  第二场男单比赛在拉奥尼奇和潘菲尔之间展开,虽然拉奥尼奇的世界排名足足比作为顶替球员出战的潘菲尔高出了277位,但是前12局里双方都没能在对方的发球局里占到任何便宜,抢七中拉奥尼奇的发球砸中球童,潘菲尔连续两次迷你破发,第8分再度网前截击得分迷你破发后6-1拿下抢七,7-6先下一盘。第二盘第2局潘菲尔进到场内的侧身正手反斜线得分兑现第一个破发点,尽管第6局拉奥尼奇不可思议地连续轰出4个ACE球,但潘菲尔还是在全场稳稳守住发球局的情况下,依靠发球上网得分保住第9局发球胜赛局,6-3再下一盘,总比分2-0帮助波兰队锁定胜局。

  混双比赛在拉德万斯卡/潘菲尔和布查德/拉奥尼奇之间展开,各自保发之后第3局布查德挽救破发点保发,随后轻松破掉了拉德万斯卡的发球局,各自保发成功之后拉奥尼奇在第9局发球胜盘局里依靠中路发球直接得分兑现,6-3先下一盘。第二盘各自保发后第3局拉德万斯卡放小球失误送出破发点,拉奥尼奇打脱拍的网前抽球导致潘菲尔判断失误破发得手,但随后他抢网失败导致布查德发球局失守来到2-2。第7局拉德万斯卡发球局浪费局点,单分决胜里潘菲尔截击失误,但他随后截击中路得分回破来到4-4。第12局里布查德非保不可的一局送出连续3个盘末点,第3个上回球出界让波兰队7-5将总比分扳平。

  决胜盘实行抢十决胜局,拉奥尼奇一上来就截击得手破发,轰出2个ACE球后比分来到3-0。第4分拉奥尼奇接发球穿越,随后布查德正手斜线穿越,第7分上回球挂网来到6-1。再破一分后,拉奥尼奇网前截击离谱下网,但扣球得分拿到6个赛点,网前截击兑现,10-3拿下抢十局,总比分2-1击败了拉德万斯卡/潘菲尔。尽管如此,波兰队还是以总比分2-1获胜,收获了小组赛的两连胜。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9/n392610835.shtml report 2858 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总奖金额54万美元的国际网球联合会霍普曼杯混合团体赛在澳大利亚珀斯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日场的比赛中,2012年赛会冠军捷克队派出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