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洁期待重回前50 31岁川妹子浪费9赛点胜皮尔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海光
莎拉波娃庆祝得分。新华社发
莎拉波娃庆祝得分。新华社发
昨晚深圳公开赛欢迎晚宴,李娜、彭帅一袭黑丝惊艳全场。图/Osports
昨晚深圳公开赛欢迎晚宴,李娜、彭帅一袭黑丝惊艳全场。图/Osports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歇了两个月,郑洁一时找不到手感。昨天结束的WTA深圳公开赛首轮,郑洁浪费9个赛点才战胜以色列球员皮尔。川妹子赛后直言随着年纪增大,体能也出现状况,新赛季可行目标是打回前50位。

  皮尔世界排名曾高居第11位,但近两个赛季状态大不如前。昨天对阵郑洁,皮尔上来就吃了个鸭蛋。第2盘,郑洁依旧占据优势,很快就取得5比2的优势。但川妹子此后接连浪费了9个赛点,才以6比3取胜。

  “我都不知道浪费了几个赛点,感觉是我一直在发球,也不知道有多久。”郑洁称心态出了问题,平分时敢打,但赛点时特别保守,“是我自己不够坚定,毕竟是赛季首场比赛,想赢怕输。”

  来深圳前,郑洁冬训了5周时间,“前两周一直在练体能,技术方面不多,大部分时间都在练体能。”郑洁称随着年纪增大,体能上出现了不少状况,她现在更需要体能方面的延续性和稳定性。

  由于全运会的缘故,郑洁在2013年成绩并不稳定。对31岁的川妹子来说,职业生涯时间不多了,她希望能有一个稳定的2014赛季。“新赛季目标还是以大赛和中国赛季为主,倒时差和坐飞机对我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尴尬

  7小花“凋零” 郑洁忧后备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与世界第7埃拉尼鏖战至决胜盘抢7,郑赛赛还是没能爆冷,1比2出局。加上此前出局的刘方舟以及5名出局的资格赛球员,女网小花们仍无突破。郑洁昨天也对女网后备力量表示忧虑,“不能等我们这一拨队员都退了,中国女网又回到从前。”

  家门口赛事,中国球员获得了足够多的机会,拿到2张正赛以及5张资格赛外卡。昨天对阵2号种子埃拉尼,郑赛赛首盘就吃了鸭蛋。此后,她以6比3扳平,但仍在决胜盘抢7中出局。在郑赛赛之前,刘方舟已在周日输给了彭帅。加上王蔷、徐诗霖等5名资格赛出局的球员,7名小花仍无突破。

  小花们的低迷表现也让老大姐们担忧,“我非常希望年轻队员们能够尽快成长起来,毕竟我们大的这一批最终会退下来的。”郑洁称不希望等她们这一代人退役后,中国女网又回到从前,“不说都要像李娜那样能够打到前10,但至少前30、前20中仍然可以有我们中国的球员。”

  今年冬训期间,郑洁就带了两名小队员,深圳赛还将和王雅繁搭档女双,“其实通过冬训接触,我发现小队员们练得也非常苦,她们也很想打出成绩,只是在一些细节和职业素养上还差一些。”

  今日赛程

  张帅 VS 詹咏然 李娜 VS 兹沃纳列娃 彭帅 VS 埃斯皮诺萨

  莎娃复出 送蛋晋级

  休战4个月后打布里斯班赛,拒绝给男友打球建议

  休息了4个月的莎拉波娃又回来了。昨晚结束的布里斯班公开赛首轮,莎拉波娃送蛋横扫加西亚,迎来赛季开门红。俄罗斯姑娘称身体很健康,新赛季会变得更好。

  自8月辛辛那提赛后,莎拉波娃一直高挂免战牌。这期间,她做了右肩手术,并在11月确定了新教练格勒内费尔德,后者曾执教过塞莱斯、皮尔斯等球员。

  “整个休赛期我都很健康,这是难得的一次,之前几年总是有些小伤小病。”莎拉波娃称,手术后恢复得很好,这让她有足够时间调整。新赛季,莎娃首站从布里斯班开始,昨晚她以6比3、6比0横扫加西亚。莎娃第2轮对手是澳大利亚新秀巴蒂,后者昨天2比0完胜汉图楚娃。

  来到布里斯班的莎娃心情不错,这一次男友季米特洛夫也一同来参赛。论成绩和名气,季米特洛夫远不及莎娃,那她是否会给男友一些建议呢?赛前发布会,有媒体问到了这一点,“他可不会喜欢这个问题。我是在巡回赛待了很长时间,但他打网球也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恐怕他比我更清楚该如何打好比赛。”(孙海光)

  【户外】

  应急公益培训在京启动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作为北京市社会建设专项资金项目,首期“北京市户外运动应急救援公益培训”近日在门头沟区清水镇开班,共有70余名基层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接受了户外运动基本常识、基本技能、灾难应对以及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培训。

  据介绍,此次公益培训将陆续在北京远郊区县和部分高校、户外俱乐部分批分期举行,计划直接培训150个单位、3000名个人。应急救援网络讲座预计受益人群将达到100万人。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12/31/content_487527.htm?div=-1 report 2634 莎拉波娃庆祝得分。新华社发昨晚深圳公开赛欢迎晚宴,李娜、彭帅一袭黑丝惊艳全场。图/Osports新京报讯(记者孙海光)歇了两个月,郑洁一时找不到手感。昨天结束的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