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首度卫冕希望再拿大满贯 近三年国内无敌手

来源:楚天金报

  ■天府早报记者胡春煦

  依靠着每一盘盘末阶段的成功破发,李娜在深圳网球赛女单决赛以6:4和7:5的比分击败彭帅,豪取WTA深圳公开赛10连胜的同时也连续两年收获单打冠军,首次实现卫冕的李娜也拿到了生涯第8座单打冠军,彭帅则遗憾地第6次饮恨决赛。能够在赛季初就有如此强劲的发挥,从侧面反映了李娜的稳定性,澳网赛场再夺大满贯很有戏!

  发球细节改善已近三年国内无敌手

  一个力求卫冕,一个争夺首冠,这场德比战对李娜与彭帅来说都是实现个人突破的机会。虽然李娜各方面占优,不过比赛的过程并不像双方实力差距显示般一边倒,彭帅的技战术安排、心理调整和临场发挥都达到了极高的水平;而李娜尽管在大多数时间内都没有处于比分上的落后,但从始至终没有用分数上的差距让比赛提前失去悬念。

  在此过程中,李娜也犯下了一些错误,不过,她强大的进攻实力以及逐渐进步的错误修正能力最终还是帮助她笑到了最后。在澳网开始前卫冕新赛季第一个赛事,对于李娜来说意义重大,“这么多年以来第一次卫冕,不管怎么样还是很高兴。”

  对于所有球员而言,新赛季的第一个赛事都是检验他们冬训成果的最好平台。李娜教练卡洛斯曾表示,冬训中李娜改变发球动作,而他也希望通过技术的改造让李娜更具攻击性。在这项赛事中,李娜检验了她强大的火力,“她可能是细节处做了改变,但是我也很长时间没跟她打了,总体感觉只要(发球)发上的时候就很猛。”新赛季与李娜第一次交手后,彭帅坦言李娜的发球确实有威力。

  自从2011年3月的印第安维尔斯赛第二轮遭彭帅逆转以来,李娜已经近三年没有输给过自己的同胞,其间她先后两次击败郑洁、三次战胜彭帅,用自己的实力捍卫了金花一姐的荣誉。

  现场示爱老公希望再拿一个大满贯

  “我有几句话想和我的教练和团队说。”夺得新赛季首冠,赛后颁奖仪式尾声,李娜突然示意主持人递上麦克风。“感谢我教练卡洛斯,还要感谢他的家人,他的太太还有两个儿子。感谢他们特地飞过来给我加油。”一向不善于在人前表达情感的李娜现场感谢教练卡洛斯,坐在场下的卡洛斯更是兴奋地向弟子挥手示意,场面十分温馨。

  停顿了数秒,李娜再次抬起头,轻声说道:“还有就是感谢姜山,谢谢他一直陪伴着我。”示爱老公,引来全场掌声。此时,坐在场下的姜山眯起眼睛,露出标志性的腼腆微笑,甜蜜之情全部写在脸上。今年跨年当天,在被问及如何度过“1314”这个日子,李娜坦言自己和老公姜山都不是浪漫的人,如果是真爱就不在乎特别去庆祝某个日子。自嘲“不浪漫”的李娜用最浪漫的方式,表达了对老公的爱意。

  上赛季,李娜在赛季末跻身Top3,完成赛季初时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新赛季媒体和球迷都希望李娜能更上一层楼。但本次比赛期间,每当记者问及李娜目标,李娜都三缄其口。“希望在今年再拿一个大满贯冠军。”在现场观众的“起哄”声中,李娜终于说出心中的目标。而新赛季收获首冠无疑为李娜增添了信心。她表示希望带着这场胜利的自信前往澳网。

  ■前景展望

  娜姐雄心勃勃

  战澳网

  “现在距离澳网还有一个星期的调整时间,我会提前去到墨尔本适应场地和适应天气,然后我们会根据在深圳的表现做好充分总结,比方说自己哪些环节打得好、哪些环节打得不好,来为澳网做好备战。”

  李娜对于澳网冠军的“野心”已经无需赘言,在两次屈居亚军之后,征服墨尔本已经成为她剩余职业生涯最大的目标之一,而今年无疑就是她完成这一目标的最好机会。从内部条件来看,李娜已经具备了再次夺取大满贯冠军所需要的一切要素,她的技术能力、心态、体能以及球场上的应变能力都是当今WTA赛场上的顶尖水准;而从外部条件来看,除了小威之外,目前WTA赛场上缺乏真正稳定而可怕的对手,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等人都因为各自原因没有处于自己的最佳状态。

  李娜在澳网赛中将以前4号种子的身份出赛,这意味着她在半决赛之前都不会遭遇到上述三位选手,而小威还需要提防去年那样的冷门出现,因此李娜的夺冠前景是相当值得期待的。现在距离澳网开赛还有十天的时间,李娜这个时候要做的,就是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比赛状态,将目前所暴露出来的一些小问题及时解决好,如果李娜今年真的能够在澳网举起冠军奖杯,那无疑将是送给广大中国球迷的最好春节大礼。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5/n392963623.shtml report 3339 ■天府早报记者胡春煦依靠着每一盘盘末阶段的成功破发,李娜在深圳网球赛女单决赛以6:4和7:5的比分击败彭帅,豪取WTA深圳公开赛10连胜的同时也连续两年收获单打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