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金花德比李娜微笑捧杯 职业生涯首次卫冕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徐媛媛

  本报记者徐媛媛

  高强度的节奏,充满火药味的对攻,昨日下午,WTA(国际女子职业网球联合会)深圳站决赛的中国金花德比,尽管以李娜6∶4、7∶5直落两盘战胜彭帅而告终,但对中国网球运动和广大中国球迷来说,这场比赛并没有输家。所以,当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被彭帅、李娜一左一右夹在中间合影留念时,她笑得特别开心。

  都想创纪录,金花德比不手软

  昨日下午的一场比赛,无论李娜和彭帅谁能获胜都将开创个人职业生涯的新纪录。众所周知,彭帅尽管个人世界排名一度上升到前20,但职业生涯至今仍无单打冠军头衔,这是彭帅至今的遗憾。李娜尽管此前先后7次斩获职业巡回赛冠军,其中甚至还有法网大满贯冠军,但李娜从未在任何赛事中完成卫冕。

  冲着个人首冠和个人首度卫冕成功的新纪录,彭帅和李娜在比赛中丝毫没有手软。彭帅因为自己脚步移动不占优势,上手就先占住中路进攻。李娜尽管一度被压制在底线,但每逢有机会就要争取打开角度调动彭帅,李娜回球的刁钻落点,经常让彭帅追得狼狈、回得勉强。

  彭帅在自己的发球局优势明显,尽管首盘因关键局没把握好4∶6落败,次盘开局也受到影响0∶2落后,但彭帅丝毫没有放弃,次盘第3局彭帅连救破发点惊险保发,她动作过猛还拉伤右腿。彭帅申请医疗暂停后重返赛场也表现了很强的反扑能力,次盘1∶4落后的绝境之下,彭帅一口气连追4局反超比分,也给师姐李娜施加了巨大压力。

  但李娜毕竟是大满贯冠军,一记ACE(发球直接得分)保住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后,将压力转至彭帅一边。彭帅此时状态出现起伏,李娜正好抓住机会获得胜利。

  中国网球最高水准对决挺精彩

  昨日WTA深圳站决赛是一场代表中国网球最高水平的比赛,中国网球世界排名最高的两个选手联合奉献了精彩演出。

  彭帅和李娜都算是力量比较足的选手,又都擅长底线进攻,这场比赛,两人在底线的多拍快节奏对攻就给人充满“火药味”的感觉。也因为彭帅、李娜互相熟悉,且都深知一次失误可能导致全盘皆输,所以在比赛过程中,两人一直追求着高质量的回球,在球速、球质和回球深度上不敢有丝毫放松。央视转播解说还评论称,比赛好看得让人起鸡皮疙瘩。球场上的形势和节奏也轮番在两人的掌握之中,彭帅和李娜都将自己过去一个冬训的收获展现在广大球迷面前,各自都有精彩发挥。

  尽管是在本土进行的一场低级别赛事,但彭帅和李娜深圳站晋级之路各遇实力强劲的对手,两人本周表现也都非常亮眼。这不禁让人对时隔一周后进行的2014年澳网大满贯充满期待。

  目前李娜已放弃参加2011年曾夺冠的福地悉尼站比赛,她应会直奔墨尔本备战澳网。彭帅澳网之前也没有选择其他热身赛,她今年要将更多精力放在女双方面,她将和谢淑薇继续搭档冲击女双世界第一的排名。彭帅和谢淑薇各自进行冬训后,还没有进行合练,下周她们将在澳大利亚会合。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5/n392970458.shtml report 1412 本报记者徐媛媛高强度的节奏,充满火药味的对攻,昨日下午,WTA(国际女子职业网球联合会)深圳站决赛的中国金花德比,尽管以李娜6∶4、7∶5直落两盘战胜彭帅而告终
(责任编辑:张彤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