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积分榜排名决定了最终结果 广博进军季后赛悬了

来源:现代金报

  昨晚,WCBA联赛迎来了第15轮的较量,八一广博女篮坐镇主场鄞州体育馆,迎战来访的广东女篮。前14轮结束后,广东队暂居联赛排行榜第4,广博则暂居第8,双方实力上存在一定的差距,本场比赛的结果也并不出人意料,广博73:80不敌对手,积分榜上暂时排名第9,跌出进军季后赛队伍圈,小将孙梦然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0分。

  □记者 郑乔 摄影 记者 贾东流

  现场 大好开局被浪费

  本轮广博的对手广东女篮,算是近些年来在WCBA联赛中的一支强队,队中拥有多名国手,且本赛季从美国引进了一名能突能投的外援恩卡迪·奥胡米克,连广博主帅隋菲菲也承认,这名外援无论在美国还是在中国的联赛,个人数据都很漂亮。在这样的强队面前,广博刚一开场并不手软,由左佳一和露雯打响了头炮,直接取得6:0的领先,迫使对方第一个叫了暂停。

  首节,坐镇主场的广博寸步不让,但对方也不甘示弱,可到了次节,广博的表现和之前相比如同两支队伍。在广东队强硬的防守面前,广博队员的外线又开始变得不灵光,被对方趁机领先并扩大了分差。到了下半场,比赛已经几乎一边倒。末节,优势巨大的广东队干脆连换4人,最终拿下了一场胜利。

  实际上,虽然在积分榜上相比广博有不少的优势,但广东队主帅马永忠坦言,这场比赛对于队伍很有锻炼价值。“我们的球员也很年轻,碰上八一队这样一支同样年轻的队伍,虽然她们的作风很有特点,不过我们也不输给她们。”马永忠说道,“季后赛越来越近了,我也希望能够多打一些这样的比赛,能够让球员先找找季后赛激烈对抗的感觉。”

  赛后 孙梦然得到肯定

  由于露雯过早领到了四次犯规,无奈被替换下场,最终只在第四节末尾才又上场。小将孙梦然就成了队里的顶梁柱。全场她拿下了20分,为全队最高,在防守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对于孙梦然的表现,隋菲菲给予不少肯定。“她刚开始进入队伍的时候身体还比较弱的,一是要接替陈楠的位置,二是要去面对各支队伍的中锋,其中还有好多世界一流的中锋,对于白玉(孙梦然外号)来讲,压力特别大。不过她的提高是值得肯定的,今年还入选了国家女篮。”

  细心的球迷们可以发现,孙梦然刚刚到广博的时候,由于高度并不突出,加上脚步笨拙,而且上肢很软,在对抗中吃亏是家常便饭。经过了两年多的苦练,如今的孙梦然已经学会了用脚步晃出投篮的空隙,也找到了一些对付外援中锋的窍门,至少不再是一味吃亏。

  本轮战罢,广博暂时排在积分榜第9。未来三轮,广博将分别对阵北京(联赛第2)黑龙江(联赛第6)和辽宁(联赛第7),其中对黑龙江和辽宁将是天王山战役,决定广博本赛季能否进季后赛。如果迎来三连败,广博进季后赛难度将大增。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8/n393165627.shtml report 1318 昨晚,WCBA联赛迎来了第15轮的较量,八一广博女篮坐镇主场鄞州体育馆,迎战来访的广东女篮。前14轮结束后,广东队暂居联赛排行榜第4,广博则暂居第8,双方实力上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