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冬奥会新闻 > 冬奥会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代表团冬奥会领奖服发布 于静客串服装模特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距离索契冬奥会开幕仅剩一个月,在进行冲刺备战的中国军团中,不乏即将迎来谢幕演出的老将。虽然状态已不如从前,但他们“冠军的心永不止步”。

  昨晚,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国代表团领奖服——安踏“龙服”在北海九龙壁前举行了发布仪式,庞清、佟健、于静等名将作为模特,提前体验了穿上领奖服的感觉。

  花样滑冰的双人滑和速度滑冰的短距离项目一直是中国军团的强项,但由于对手实力强大,中国队的老将们可能在索契冬奥会上并不具备争夺金牌的绝对实力,但他们依然有一颗追逐冠军的心,依然期待在自己的最后一届冬奥会上能穿着这身“龙服”登上领奖台。

  花滑搭档 走出伤病困扰 佟健感谢庞清督促

  虽然花滑双人滑曾是中国军团的优势项目,但随着对手的强大,以及中国队员年龄偏大,该项目在索契冬奥会上的前景并不被看好。

  “国际上很多国家备战冬奥会的力度很大,所以我们面临的对手更强大。对于中国健儿来说,特别是一些老队员,他们非常珍惜这次机会。也正在最后三十天做好针对性的准备。”冬管中心主任赵英刚说。

  都已34岁的庞清/佟健就是这样一对双人滑老将,索契是他们的第四次冬奥之旅,也将成为最后一次。

  今天上午,中国花滑队在首体训练。佟健此前受到膝伤的困扰,虽然之前的世界杯分站赛直到总决赛他的表现越来越好,但考虑到伤病的隐患,他依旧想好了全面的应急预案,决不让伤病影响比赛。

  佟健的膝伤来源于常年的运动损伤,从去年开始,他加大了陆地训练和康复训练,使得他的伤情有了很大的好转,这也让他增添了不少信心。

  “一开始的时候,尤其是去年觉得自己不在状态的时候心情有些低落,甚至想过放弃。不过现在来看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还好有她(庞清)一直在身后拿小鞭子抽我。”佟健说,“我希望能够在最后一届冬奥会上有一个好的结果,不愧对自己。”

  对于本次冬奥会二人参赛的两套动作,佟健表示:“短节目讲述的就是我俩艰难的爱情故事,自由滑延续了我们温哥华追梦无悔的主题,是我曾有梦,这也能代表我们现在的心情。虽然由于我们年龄和身体的原因,距离梦想越来越远,但我们依旧会追逐我们的梦,从来没有放弃过。”

  速滑老将

  错过最佳状态 于静只求不留遗憾

  除了花滑双人滑,速度滑冰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29岁的于静也已经错过巅峰状态,但仍盼望能在她的最后一届冬奥会上有所收获。

  “现在韩国选手李相花的水平确实比我们高,她在去年比赛中展现出的实力几乎是不可战胜的,但是她作为卫冕冠军,压力会更大。”于静很坦然地说。

  2010年冬奥会,于静没有能够参加自己的主项500米比赛,在1000米比赛中成绩也不太理想。四年后再战冬奥会,于静希望不要再留下遗憾。

  “这可能是我最后的一届冬奥会了,我会把最好的状态憋到索契的时候。跟队友们一起为了这枚金牌努力。”于静说。

  本版文并摄/记者 杨阳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08/n393168657.shtml report 1572 法制晚报讯(记者杨阳)距离索契冬奥会开幕仅剩一个月,在进行冲刺备战的中国军团中,不乏即将迎来谢幕演出的老将。虽然状态已不如从前,但他们“冠军的心永不止步”。昨晚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