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金球奖 > 2013年FIFA金球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段暄:C罗的泪水打湿金球奖 梅西没穿一身亮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1点30分,2013年金球奖颁奖典礼在苏黎世进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这项足坛盛宴进行直播,名嘴段暄搭档著名体育记者娄坚共同解说。

  典礼开始前,娄坚表示自己希望里贝里得奖,但是更看好C罗摘得金球。古利特随后搭档美女主持利马利玛登场,颁奖典礼正式展开。利玛邀请世界足球小姐和金球奖的六位候选登场,安格勒和里贝里率先出场,玛塔和梅西随后登场,最后上场的是C罗和瓦姆巴赫。娄坚表示说:“这是有一定讲究的,内德是德国人,里贝里在德国踢球;玛塔和梅西是南美人,最后是C罗和瓦姆巴赫。”

  随后现场播放了普斯卡什奖的三粒精彩候选进球,伊布、内马尔和马蒂奇的神作先后被播放出来,但古利特开玩笑自己的进球应该被排在第4粒。娄坚补充说:“从画面上看这粒进球很古老,一下子让大家的思绪回到二十多年前,这是当年在米兰时的精彩进球。”

  当诺伊尔获得最佳门将时,拜仁门将用德语表达了兴奋之情,但两位主持人一脸茫然,段暄开玩笑说:“完了,两位主持都不懂德语,我们配备了西语和葡语的同声传译,但没有德语的。”拉姆拉莫斯蒂亚戈-席尔瓦阿尔维斯获得最佳后卫,古利特在现场找到了世界著名男高音歌手多明戈,段暄说:“2013年不是大赛年,因此球员的表现更多是看俱乐部。多明戈,这是皇马的大粉丝,所以直接找到了拉莫斯。”

  C罗、梅西和伊布组成最佳阵容的锋线,段暄指出:“伊布能够入选,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名气,莱万多夫斯基的表现比他强多了,在欧冠里面。你看梅西身穿唯一的红色西装,每次都与众不同,就像去年梅西穿着一件一身小亮片的西装。”

  布拉特将国际足联主席奖颁给了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对此段暄说出了自己的看法:“FIFA和国际奥委会的关系并不是特别融洽,尤其是当年国际足联内部出现一些绯闻的时候。但这一次将奖颁给国际奥委会的主席也意味着两大组织的关系走向融合,未来会有更多的合作。”娄坚补充说:“布拉特此时的心情应该更加得以得意,因为国际奥委会的主席是有任期的,但布拉特还在担任国际足联主席。”

  随后现场播放了一条关于巴西世界杯的短片,名模阿德里亚娜-利玛、国际足联秘书长诺瓦克、罗纳尔多和内马尔先后登场。作为代表巴西世界杯的四个代表,美女利玛最引人注目,段暄说:“这个环节告诉大家,巴西是出巨星的地方,巴西也是出美女的地方。这模特也叫利玛,和主持人同名,这么安排应该是一个玩笑,这个利玛,她是维多利亚的模特。”

  当罗纳尔多表示希望决赛是巴西对阵德国,因为2002年就是一届伟大的决赛。现场导播将镜头切换给了诺伊尔,段暄开玩笑说:“这导演挺坏的,当年卡恩在决赛中败给了罗纳尔多,现在是诺伊尔为德国队把门。”

  德国女足国家队主帅奈德获得了最佳女足教练,段暄表示:“截止到目前,德国足球成了最大赢家。不过奈德也说自己遗憾没有带队拿到女足世界杯冠军,因为日本队的崛起,德国队没有夺冠。”娄坚随后补充说:“也算是对奈德的一个安慰吧。”

  当现场播放最佳教练候选人短片时,娄坚面对弗格森、海因克斯和克洛普说:“这三位就不用介绍了,大家都认识。弗格森退休了,海因克斯也是,克洛普是位少壮派。”当海因克斯得奖后,娄坚说:“这也算是对他的一项重要加冕,上赛季带领拜仁获得了那么多的冠军。”

  随后三位曾经代表巴西男足在世界杯上立下战功的名将,贝利、阿马里尔多和卡福先后登场。看见了前巴西国家队队长卡福,段暄直言这么多年卡福也不见老啊。阿马里亚多指出巴西队必须在本土夺得世界杯,对此娄坚说:“老人家要让年轻人弥补当年在马拉卡纳的遗憾。”随后古利特也催促了前巴西名宿,段暄开玩笑说:“阿马里亚多说了不少啊,古利特都等不及了,赶紧催一催。”

  当普斯卡什奖结果揭晓前,现场大屏幕再次播放了三粒精彩进球。塞萨尔揭晓了结果,伊布获得了普斯卡什奖,娄坚补充说:“两人都曾在国际米兰效力,伊布和塞萨尔在台上还叙下旧。让一个门将为最佳进球颁奖,这本身就很有意思。”国际足联荣誉金球奖颁发给了贝利,现场所有人起身为贝利鼓掌,娄坚不仅感慨这是一种至高的,特殊的荣誉。贝利本人看见这一幕也在现场激动的老泪纵横。

  北京时间凌晨3点整,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金球奖评选结果即将揭晓。段暄指出:“C罗带领皇马不断前进,是个英雄般的人物。”娄坚则高度赞扬里贝里。“里贝里拿到了很多冠军,他是典型的团队型球员。而有很多球迷希望梅西可以完成五连霸,但过去一年伤病实在太多了,限制了他的发挥。”

  C罗获得了2013年金球奖,上台发表演说热泪盈眶,最后C罗怀抱儿子享受这个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而迷你罗在C罗怀中十分平静。段暄表示说:“儿子要比爸爸坚强啊。”而楼价上的看法是迷你罗还没有意识到这个奖项的重要性。

  颁奖仪式结束后,段暄说:“今晚金球奖让大家记住了两个男人的泪水,一个是贝利,一个是C罗。本届金球奖在C罗的泪水中结束了。”而娄坚则补充说:“C罗终于拿到了金球奖,但大家没有忘记里贝里为拜仁五冠王做出的突出贡献,而梅西的金球四连霸也暂时画上了一个句号。”

  (贝尔摩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4/n393453368.shtml report 4675 C罗手捧金球泪流满面-->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1点30分,2013年金球奖颁奖典礼在苏黎世进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这项足坛盛宴进行直播,名嘴段暄搭档著名体育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