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61分钟干掉16岁的对手 李娜轻松赢得澳网开门红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景正华

  面对16岁的对手、克罗地亚天才少女康纽,中国金花李娜仅仅用时61分钟,就以2:0横扫对手晋级,取得了2014年澳网开门红,两盘比分分别是6:2、6:0。其中,在康纽第一盘2:1领先之后,李娜连赢11局,轻松获得了胜利。

  慢热之后的横扫

  康纽是一位潜力新星,她不仅是去年澳网青少年组单、双打冠军,也曾经在美网收获过一个青少年组单打冠军,ITF青少年现世界排名高居第二位。两周前的奥克兰赛上,康纽以外卡身份出战,首轮就爆冷击败世界排名第14位的意大利名将文奇,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因此,面对这样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将,李娜赛前通过视频网站,认真进行了一番准备。

  尽管如此,慢热的李娜开局阶段仍然遇到了一些困难。小将康纽凭借高质量发球和正手进攻两度保发,李娜则通过强劲的反手进攻,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总算没有丢掉自己的发球局。不过,在康纽第一盘2:1领先之后,她就再也没能拿到一局的胜利。娜姐显示出了一流选手的技艺和比赛经验,作为两届澳网的亚军,中国金花加快了比赛的节奏,并完全统治了比赛,她底线漂亮的脚步移位以及扬名女子网坛的正手制胜球,帮助她在不断的保发和破发中拉大比分,最终势如破竹地以6:2和6:0连赢两盘,轻松笑到了最后。

  下一轮,李娜的对手仍然是一位16岁的小将,她就是来自瑞士的本西奇,这个小姑娘昨天在与日本传奇选手伊达公子的较量中以6:4、4:6和6:3艰难过关。

  笑言别再摔跤了

  “心里再怎么感慨,我也回不到16岁了,只希望自己在场上做该做的事情。”赛后,在谈到对手比自己小了15岁的时候,李娜笑着说。

  由于是第一次和康纽交锋,娜姐坦言:“对于她我一点都不了解,赛前我问了很多球员,对她了解都不多,所以我也不知道怎么准备战术。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因为不知道她什么时候会失误,也不了解她的习惯,前两局自己一直都在适应,适应她的节奏。”李娜透露,教练卡洛斯甚至为弟子准备了小纸条,以应对突发状况。

  如果说在新闻发布会上的采访算是中规中矩的话,李娜和主持人打趣则是她的习惯了。“这是我最喜欢的大满贯赛,一直都很期待回到墨尔本。”李娜笑着说,“这次过来已经有了一周的时间,每天训练,我都会对自己说,千万别再摔了。”众所周知,去年与阿扎伦卡的决赛,娜姐两次在赛场上摔倒,她的这番话,自然也引起了全场一片善意的笑声。

  当然,在自己的比赛之余,李娜也不忘关注中国男网,“虽然吴迪拿的是外卡,但是张择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从预选打到正赛。而且大家可以看到,原来中国有两个男球员可以打进大满贯正赛,这可是件好事。”

  男选手还得加油

  李娜关注吴迪,吴迪自己也很努力。遗憾的是,昨天面对比自己高了差不多一头的法国选手斯齐佩尔,身高仅仅1.73米的中国小伙子尽管打得很努力,但还是以0:3输了。这是吴迪第二次通过外卡赛取得澳网正赛的资格,也是第二次“一轮游”。

  其实,吴迪昨天打得还算不错,只是在把握关键分的能力上尚显稚嫩,发球也完全处于下风。因此,5:7、5:7和6:7的失利,真的很遗憾。“我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先拿到参加大满贯的资格再想取得胜利”。吴迪赛后说。

  其他中国选手:川妹子郑洁昨天赢球了,她以6:4和6:3将赛会12号种子、意大利选手文奇挑落马下,顺利晋级第二轮。唐好辰和张帅则双双首轮出局,尤其是张帅,已经多达9次在大满贯赛事中首轮出局,始终无法取得突破,难怪她赛后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4/n393475791.shtml report 3256 面对16岁的对手、克罗地亚天才少女康纽,中国金花李娜仅仅用时61分钟,就以2:0横扫对手晋级,取得了2014年澳网开门红,两盘比分分别是6:2、6:0。其中,在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