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强度重进攻提速度讲套路 老汉一键清除旧痕迹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昆明电【记者 方奕昕】尽管缺少一个像样的履新发布会,但形式这种东西对阿里·汉来说似乎不是问题。昨天下午,老汉正式进入主帅角色,拿起教鞭开始施展自己的执教手段,而第一课的重点就是进攻。

  泰达队上午的训练很简单,基本上就是身体恢复练习,因此阿里·汉仍然保持着只看不说的作风,站在场内熟悉着自己的队员。当所有人以为这种“好日子”还会持续几天的时候,老汉则在下午突然亲自上阵安排了一堂大量课,除了两组7分钟的高强度对抗外,重点演练的就是球队禁区前沿的进攻套路。

  阿里·汉之所以选择“进攻”作为切入点,其实一点也不意外,球队上赛季的得分能力不强,几乎没有成型的进攻套路,缓慢拖沓的节奏也成为吉马良斯饱受诟病的地方,对于阿里·汉这样的老江湖来说,他知道该如何尽快清除前任的痕迹。对此杜震宇一语道破,“老汉头一堂课就抓进攻,这说明他很了解天津队,前两年我们防守占的比例比较大,进攻方面缺乏一些东西,我们都希望老汉可以给队伍的进攻带来改变。就我自己而言,也是那种比较讲究地面、讲究技术的队员,我认为可以和老汉擦出火花。”

  训练中,荷兰人依然不改死抠细节的习惯,他不断给球员们讲解着各种边中结合的进攻套路,甚至连包抄球员该跑到什么位置,接应队员该用哪只脚接球都不放过。如此严苛的要求让一些小队员多少感到有些不适应,不过,老汉的幽默却让训练场上时刻保持着轻松的氛围。当李本舰一脚远射破网后,老汉笑了:“本舰,我可听说过去两年你已经不会射门了。”随后,杜震宇在禁区内被侵犯,正要起身索要点球时,阿里·汉大声喊道:“站起来,这不是在长春,如果这里是长春,那肯定是个点球,但现在是国际裁判执法。”

  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在阿里·汉的逼视下,除了到场边喝水,队员几乎没有停下来的时间,整个训练被安排得格外充实,老汉强调最多的就是要把训练中练的东西打出来。当然,大多数队员对老汉的执教特点早就有所了解,“他还是那样,对训练的要求很严格,但却并不会让你感到畏惧,因为他总是能用幽默感把训练气氛调节得很好,跟老汉训练,一点也不枯燥。”

  自从阿里·汉周一抵达昆明,一股冷空气也随之而来,老汉来得匆忙,甚至连御寒的衣服都没带够,他的家人还打来电话特意嘱咐老汉要注意保暖,这让身在异乡的阿里·汉感到了一股暖意。然而,最让阿里·汉开心的还是队员们的精神面貌,练得兴起时,老头甚至脱掉了外套,俱乐部负责人生怕冻坏了老汉,可阿里·汉却笑着说:“没关系,球队的表现让我一点都感觉不到冷,这才是我最想要的。”

  由于有了两年前那段辉煌的执教经历,当老汉再次拿起泰达教鞭时,一切都显得轻车熟路。阿里·汉进入角色之快,是其他任何外教都无法企及的,也让中方教练组感叹不已。昨天下午训练前,阿里·汉居然主动要求提前半小时到场,因为下午3点隔壁一块场地上正好有中乙华瑞德与河北中基的教学赛,老汉希望可以了解一下年轻队员的水平,同时看一看以泰达预备队为班底的华瑞德阵中是否有自己欣赏的可用之才,“年轻人就是未来,我当然不希望错过任何机会。”

  过去的两天,阿里·汉所投入的热情让在场的记者感到惊讶,但老汉似乎总是在刻意躲着记者的采访,因为他还不愿意评价队员的表现,“我刚到泰达两天,尽管很多队员我都很熟悉,但如果现在就要我对这支球队给出一个总体评价,我想还是很困难的。或许过段时间,打完几场热身赛,我会对这支泰达队有更深入的了解。”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5/n393567579.shtml report 1531 新报昆明电【记者方奕昕】尽管缺少一个像样的履新发布会,但形式这种东西对阿里·汉来说似乎不是问题。昨天下午,老汉正式进入主帅角色,拿起教鞭开始施展自己的执教手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