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22国足|中国U22|U22亚洲杯|2016奥运会 > U22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又见恍惚中的U22国足 亚洲杯两战皆负提前出局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马骋

  两个1比2,U22国足在首届U22亚洲杯上接连负于乌兹别克斯坦和沙特队,昨天提前被淘汰。其实,中国队出局的结果并不让人意外,因为派出全部以1993年龄段球员出战,以小打大,以及在短短3年时间里四换主教练,弄得这支肩负着冲击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资格的球队有些恍惚。

  锻炼队伍第一成绩第二

  输给沙特队之后,中国U22男足的队员们脸上有些茫然。其实,这支U22国足准确地说应该是U20国家队。为什么要以小打大?答案当然是为了下一届U22亚洲杯做准备,因为届时将事关里约奥运会的参赛权。中国足协此次果断派出清一色的1993年龄段的小球员,就是为了锻炼队伍,提前感受亚洲赛场氛围。

  中国足协此举的出发点当然没有问题,但是不是一定都用U20的球员参赛呢?

  年轻球员在比赛中状态和心理波动都比较大,打顺了一好百好,打得不顺甚至有可能影响他们的自信心。更何况,这支球队在出征前已经在正式比赛中五连败,所以,在本届U22亚洲杯上被分入“死亡之组”后,如果中国足协适当为这支球队补充几名年龄稍微大一点、有比赛经验的球员会不会是一种更好的选择?

  事实上,中国队小组中3个对手正是这样做的。乌兹别克斯坦队虽然以1993年龄段的球员为主,但是关键位置上都是1991年出生的球员。伊拉克队则一半球员是1991年出生,而沙特队中1991年出生的球员不在少数。

  傅博两头跑难有作为

  这场失利也是主教练傅博咽下的又一颗苦果。过去7个月中,此前只是中国男足助教的傅博却肩负着中国足坛最为重要的两个职务:中国男足代理主帅和中国U22男足主帅。

  从去年6月份“火线”成为国足代理主帅后,傅博就开始两头跑。因为中国男足去年有东亚杯和亚洲杯预选赛的任务,傅博的工作重心肯定向国足倾斜。因此,这支U22队参加东亚运动会时,只能是由助理教练赵旭东带队。这种情况一直到去年12月初才结束,国足赛事告一段落,傅博重新回到U22,带着球队在昆明海埂基地苦练了1个多月。

  仅仅从最近一段的临场指挥看,很难评价傅博的执教能力的高低。作为救火教练,傅博也许是合格的,但是,给球队带来更多的提高,傅博或许心有余而力不足,或许空间时间都不够。此外,在调节球员心理方面,傅博似乎没有太好的办法,这表现在国足和U22国足在领先情况下均被对手进球,痛失好局。

  算上本届U22亚洲杯上的两场失利,这支U22国足已经在正式比赛中七连败了。不过,他们并非一直都是这样。事实上,在3年前,他们的头上还有着很多的光环。但是,3年里连换4名教练,足以让这支球队变得面孔模糊起来。

  2015年,这支U22国足代表中国去争夺里约奥运会入场券,此次两战两负提前出局,抱着锻炼态度出战的U22国足这次的收获到底能有多大呢?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6/n393617025.shtml report 2705 两个1比2,U22国足在首届U22亚洲杯上接连负于乌兹别克斯坦和沙特队,昨天提前被淘汰。其实,中国队出局的结果并不让人意外,因为派出全部以1993年龄段球员出战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