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成功晋级澳网32强 赛后谈笑风生并调侃记者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王伟宏

  赛中情绪不佳 大喊“能不能不说话”

  赛后谈笑风生 调侃“屋里最年轻的”

  尽管以送蛋的方式2比0拿下了对手,成功晋级澳网32强,但李娜昨天的第二盘比赛着实让人揪心。比抢七胜出的方式更糟糕的是,她的情绪随着非受迫性失误再度产生波动,甚至又向看台大喊“能不能不说话”。好在,赢球后李娜又跟记者们开起了玩笑,这也预示着她并未真正受到这次“过山车”之旅的影响。

  另一位金花郑洁再现铁娘子本色,在和18岁天才少女凯斯的对决中上演大逆转,虽然一度连丢8局,决胜盘更是1比4落后,最终郑洁以7比6、1比6、7比5艰难获胜。

  起伏之大令人咋舌

  从世界排名上来看,同样16岁的本西奇,要比康纽实力更强一些,但李娜并未像首轮那样先适应一下,而是直接以6比0拿下了首盘。随后的第二盘,本西奇的表现也并没有多少明显提升,但李娜险些自乱阵脚。首盘仅有8个非受迫性失误的李娜,第二盘竟然打出了23个非受迫性失误,比首轮全场比赛还多出5个。这也令她很快失去了耐心,非但发球上网的新战术没能再度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而且坏脾气又冒了出来。第7局进行中,她甚至向看台喊道:“能不能不说话!”而她的教练卡洛斯也急得用手猛砸前面的挡板。

  不过,由于实力和经验上的明显优势,李娜最终赢得了抢七局,并像拿下一场重量级比赛一样握拳仰天大吼。

  还会幽默就有希望

  前两轮连胜今年澳网年龄最小的两位选手,李娜一下成了“萝莉杀手”。国外一名老记者将年龄的巨大反差问题提给了李娜,并追问李娜是不是觉得自己已经是个老女人了。听闻此言,李娜笑了出来,调侃地说道:“是的,她们的确只有我一半的年龄。不过我觉得,我差不多应该是这间屋子(新闻发布厅)里年纪最轻的了吧?”

  还能轻松展现自己的幽默,就意味着李娜情绪基本平复了。因此对于她接下来的比赛,教练卡洛斯也并没有多少担心。他认为,李娜其实是自己出现了问题,第二盘开始没能保持应有的专注。不过对于李娜,卡洛斯还是表达了足够的信心,他相信李娜会从容应对澳网接下来的比赛,甚至可以在今年或者明年至少再拿一个大满贯。

  仍有一场酷暑之战

  随着利斯基的出局,李娜通往半决赛的路是越来越平坦了。不过想到昨天她过山车般的发挥,在半决赛之前李娜还是应该谨慎对待每一场。尤其是明天的比赛,她依然将在酷暑中迎接对手的挑战。

  明天,李娜将首次对阵种子选手、捷克姑娘萨法洛娃,尽管李娜对这位赛会26号种子保持着6胜1负的交手战绩,但与昨天的比赛一样,李娜也永远不会预测到赛场上究竟会出现什么变化。目前可以预知的,就是明天墨尔本将依然延续40度的高温,而李娜昨天情绪变坏被一些专家解读为受高温影响,下场李娜应该更细致地针对高温作出应对举措。

  花絮

  负面报道

  《悉尼先驱晨报》上,一位名叫琳达·皮尔斯的记者报道了“爆炸性消息”,文中提到了去年李娜曾经因为负面报道萌生退意。面对外国媒体好奇的目光,赛后李娜不得不旧事重提:“我说的一些话被某些媒体曲解,导致我从法网到温网期间都遭遇很艰难的时刻。不管如何,我很高兴去年在温网有良好表现,让我有信心继续坚持。”

  钟爱李娜

  赛程安排特别照顾

  身为亚太大满贯的澳网,究竟有多么钟爱亚洲一姐李娜?从赛程安排上就看出来了!组委会将李娜安排在昨天上午第一个出场比赛,这样就可以避开墨尔本正午火辣辣的毒日头。不过,考虑到43度的高温实在吓人,李娜放弃了与老公姜山一起到唐人街吃辣的计划,担心身体会火烧火燎吃不消。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6/n393619968.shtml report 1589 赛中情绪不佳大喊“能不能不说话”赛后谈笑风生调侃“屋里最年轻的”尽管以送蛋的方式2比0拿下了对手,成功晋级澳网32强,但李娜昨天的第二盘比赛着实让人揪心。比抢七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