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伯蒂奇轻取资格赛选手 加斯奎特遭逆转无缘16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五日争夺。男单第三轮,7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手感火热,直落三盘以6-4/6-2/6-2击败通过资格赛闯关的波黑选手德祖赫,跻身16强;而9号种子法国天才加斯奎特高开低走,以6-2/5-7/4-6/6-7(6)遭17号种子西班牙选手罗布雷多逆转,止步第三轮。

  捷克名将伯蒂奇在本届澳网状态不俗,前两轮均顺利过关。第三轮,伯蒂奇迎战现世界排名第188位的波黑90后选手德祖赫,后者从资格赛闯关,在正赛又连赢两场,目前手感正佳。这是双方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伯蒂奇在综合能力上明显比对手高出一筹。

  首盘比赛由伯蒂奇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捷克人很快找到感觉,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以love game保发,第二局又接连拿到三个破发点,不过德祖赫打得非常顽强,高接低挡力保发球局不失。1平后双方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局分一直僵持至4平。第十局是德祖赫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伯蒂奇以40-15逼出了两个破发点,也是盘点,关键时刻波黑人出现了失误,伯蒂奇成功破发以6-4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两位选手在开局发挥正常,伯蒂奇凭借先发优势在局间休息时以3-2领先。第六局德祖赫的发球局遇到麻烦,虽然波黑人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还是难逃被破发的命运。4-2后伯蒂奇越战越勇,在第八局又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从而以6-2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伯蒂奇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并在第六局抓住机会破发,打破僵局。4-2后伯蒂奇受到了德祖赫的顽强阻击,第七局捷克人化解了两个破发点后才艰难保发。第八局,大势已去的德祖赫失误偏多,伯蒂奇轻松破发后以6-2锁定胜局,从而以6-4/6-2/6-2横扫德祖赫,跻身16强。过去三届澳网,伯蒂奇都打进八强,今年他距离八强只有一步之遥。

  9号种子法国天才加斯奎特在第三轮迎战17号种子西班牙选手罗布雷多。首盘加斯奎特进入状态较快,以6-2先声夺人。不过从第二盘开始,加斯奎特在关键分把握不住,相反罗布雷多在以7-5拿下第二盘后,越打越有,发球和底线的对峙均占上风,结果西班牙人以6-4和7-6(6)再赢两盘,从而以大比分3-1逆转加斯奎特,跻身16强。

  其他场次比赛中,19号种子、南非大炮安德森苦战五盘以3-6/4-6/6-3/7-6(5)/7-5大逆转法国选手瓦瑟林,15号种子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直落三盘以7-5/6-4/6-4击败了美国选手奎雷伊,下一轮,弗格尼尼很有可能遭遇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万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7/n393710185.shtml report 2000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五日争夺。男单第三轮,7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手感火热,直落三盘以6-4/6-2/6-2击败通过资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