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年内第4次杀入澳网女单的四强 娜不是一般的牛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陈中

  两个6比2,李娜干脆利索地战胜了比自己年长1天的佩内塔,五年内第4次杀入澳网女单四强,将满32岁的李娜是签表中年纪最大的女将,在半决赛中,李娜将对决19岁的加拿大少女布沙尔。目前,李娜的夺冠赔率排在第二位,仅次于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圈内普遍看好这两位再次会师决赛!

  1 场上娜姐牛 年龄不是个问题

  佩内塔是去年的美网四强,跟李娜最近四年没有交手记录,两人上次面对面要追溯到2010年悉尼赛。两人的生日只差一天,佩内塔比李娜大一天。但本场比赛走势却没有出现像她们生日一样接近的场面,完全呈现一边倒的趋势,两人场面上算不得同级别选手。李娜全场主动,采取压迫式打法,佩内塔基本处于防守状态。为了压制李娜的进攻,意大利人尽量将球回得更深,结果也带来了更多的非受迫性失误。全场佩内塔非受迫性失误比李娜多10次,受迫性失误多6次;制胜分上,李娜也压过对手9分;全场得分,李娜62分,佩内塔则要少出25分,可见两人的表现差距巨大。

  2月26日,李娜就将年满32岁,与同岁的佩内塔对决,令娜姐感慨良多,“因为再也不会有人问我关于年龄的问题了,现在年轻的球员越来越多,不管是跟我同年的,还是一些比我小的都已经退役了,所以还能有同龄的人在一起打拼,感觉会很珍惜。”

  佩内塔出局后,对李娜赞不绝口。“她(李娜)的水平提高很多,而且她真的很稳定,她是最出色的选手之一。去年她提升很大,她的正手非常稳定,她的发球也非常好。”

  2 场上广告牛 一秒钟变成中文

  娜姐曾说,自己最喜欢的大满贯是澳网,虽然,她两次在决赛中吞下了失败,但娜姐依然认为,如果自己可以选择在哪里再夺冠的话,“那肯定是墨尔本”。墨尔本给娜姐什么待遇?球员更衣室里,娜姐最喜欢的衣柜号,会给她提前保留着;华人街麻辣鲜香的川菜馆,会稍微满足一下娜姐爱吃辣的胃;迄今为止,娜姐在幸运的海信球场没有输过球;娜姐每一次登场,山呼海啸的球迷都会给她卖力加油;当然,娜姐每一次晋级,面对现场主持人的采访,娜姐都会送上幽默的段子。这两次晋级后,娜姐答谢球迷都是“中英双语”,如此国际范儿,娜姐不该好人气,该谁?

  娜姐其实也是众球星里,在澳网成绩最稳定的,从2010年起,五届比赛中已经四次至少挺进过四强。今年,再次进入四强,娜姐在墨尔本又刮起了一道“娜旋风”。昨天李娜登场后,赛场边的广告牌突然洋气地一秒钟变中文。其实,本来赛场赞助的广告都是英文的,投放广告的客户也是国外的,而本场比赛央视将转播,考虑到巨大的中国市场,以及娜姐的好人缘,广告牌也就“贴心”地变了中文。

  3 场下说话牛 李娜绝对是女神

  针对李娜横扫佩内塔之后的发布会,新华社发表了一篇文章。这篇文章写道:“在回答了25个英文提问后,到了中文提问时间,发布会厅里的中国记者有十几人,数量上要超过外国记者,但最后只提了三个中文问题就草草结束,连主持人都觉得过于简短。”文中还透露,在第三个提问的记者被呛之后,现场再无记者发问。随后李娜笑着问一位跟她十分熟悉的国内某网站记者,“你没有什么问的了”?这位网站记者回答说:“我问你专业的问题,你又不回答,问别的,你说我八卦。”

  新华社这篇文章还透露,发布会至此以罕见的方式收场——主持人不是像惯常那样因提问者太多而限制最后两个问题,而是反问“没有问题了吗”。

  在新华社这篇文章上网近4小时之后,记者打开该条新闻的网友评论发现,几乎所有100多条评论都在力挺李娜,并“声讨”新华社这篇文章。新华社这篇文章中提到的那位网站记者,在该文上网半小时后,就通过个人微博上发表了“避嫌声明”。他在这条微博中说:“天辣(啦),我可得为自己澄清,要不然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今天中文媒体采访,我和李娜的对话完全是开玩笑,她自己也很清楚这一点……可别拖我下水,亲。”

  4 场下人气牛 夺冠赔率排第二

  跻身四强之后,李娜的夺冠赔率上升到第二位。卫冕冠军阿扎伦卡以1赔2.1排名榜首,李娜以1赔2.5紧随其后。

  国际版《网球》记者克罗宁认为,如果李娜保持这样的状态,将会赢得澳网。李娜的教练卡洛斯也表示:“阿扎伦卡打得很好,作为卫冕冠军,这一年她的状态一直不错。李娜越打越好,也比以前更自信,我相信冠军将在两人之中产生。对于夺冠的期待是李娜自己的,我的工作只是帮助她为每一场比赛做好准备。我们现在的目标是让她继续享受比赛,打出像今天一样的最佳状态。随着比赛越打越好,李娜的自信心会越来越足,在球场上的安全感也会越来越多。”

  再次与阿扎伦卡会师决赛,报去年输球的一箭之仇,李娜要先过了半决赛这关。娜姐绝对不能轻视这位加拿大小将布沙尔,目前,布沙尔在接一发赢球数、接二发赢球数和破发数量上,位列所有球员的榜首。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2/n393965912.shtml report 2145 两个6比2,李娜干脆利索地战胜了比自己年长1天的佩内塔,五年内第4次杀入澳网女单四强,将满32岁的李娜是签表中年纪最大的女将,在半决赛中,李娜将对决19岁的加拿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