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蔡振华当选足协主席:中国足球不能再折腾了!

来源:重庆商报

  新任中国足协掌门蔡振华重任在肩

  蔡振华简介

  ■1961年9月3日出生江苏无锡人

  ■著名乒乓球运动员、教练员

  ■1997年出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

  ■2007年担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

  ■2014年当选中国足协主席

  中国足协正式换帅!第十届中国足协会员大会(简称足代会)昨日在河北香河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当选为新一任中国足协主席,从任职长达22年的前任袁伟民手中接过中国足球的重担。在未来数年中,这位昔日的乒坛功勋将肩负带领中国足球走出低谷的重任。然而,这条路并不好走,蔡振华在发表就职宣言时坦承“压力山大”。

  足协时隔22年终换帅

  自中国足协1955年成立以来,之前有4人担任过中国足协主席,分别是黄中、李凤楼、年维泗、袁伟民,而蔡振华成为第5位中国足协主席。前任袁伟民从1992年开始就挂帅中国足协,一干就是22年。虽然他在2004年底就已退休,但因为2003年后就没有开过足代会,因此袁伟民退休后仍然保留着中国足协主席的身份。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足协领导机构,足坛元老年维泗、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出任顾问,足管中心主任张剑当选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王登峰、魏吉祥、于洪臣、林晓华、张吉龙、容志行等6人当选副主席。除了王登峰来自教育部外,其余几人都是足球圈人士。

  从乒坛名将到足协掌门

  蔡振华出任新一届中国足协主席早已是公开的秘密,这位中国体坛的明星领导堪称掌舵足球的不二人选。2010年年底,原来分管足球的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退休,蔡振华接过了刚经历反赌扫黑的中国足球。三年来,蔡振华力图寻找中国足球发展的新模式,青少年足球有了进步,一度冷却的中超联赛逐渐升温。

  不难发现,中国足协主席人选已经从“内行”转向“外行”。前三位足协主席黄中、李凤楼、年维泗都是足球专业人士,而袁伟民是女排五连冠的功勋教练,蔡振华则是乒乓球出身。无论是曾经的女排还是如今的乒乓球,总局都希望将中国这些优势项目的管理经验供足球借鉴。

  直言中国足球不能再折腾

  在就任后的首次发言中,蔡振华指出中国足球需要决心、信心、恒心,称赞广州恒大犹如“重磅炸弹”一般提升中国足球知名度,同时也感慨道选择足球工作也许走向一条不归路。“从今天开始,我真的也许走向一条不归路,已经别无选择,就要义无反顾走下去。也许我不能和你们一起到达梦想彼岸,我甘做铺路石。”

  在演讲中,蔡振华也直言中国足球成绩的全面下滑。“我们不会忘记去年国家队居然以1∶5不敌泰国队,中国足球已经连续三届没有参加世界杯!在我们铿锵玫瑰日益凋零的时候,日本女足却拿了世界杯冠军。我们不能再折腾了!”

  相关新闻

  张剑谈中国足球

  落后的四大原因

  中国足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张剑受主席委托,向大会做了《中国足球协会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简要回顾了十年来中国足球的发展现状,深刻反思了足球职业化改革20年以来的经验教训。说到为什么中国足球落后,张剑指出,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对足球的价值和规律认识不足,重视不够;二是对足球职业化改革思想准备不足,应对不力;三是急功近利的思想行为严重,轻视基础建设和长远规划;四是行业管理监督薄弱和缺失。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2/n393975843.shtml report 3229 新任中国足协掌门蔡振华重任在肩蔡振华简介■1961年9月3日出生江苏无锡人■著名乒乓球运动员、教练员■1997年出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2007年担任国家体育总
(责任编辑:季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