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后孔卡时代里皮改造恒大 截和老东家战术将变化

来源: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蔡毅

  2013赛季对于广州恒大而言是个难忘的赛季,中超卫冕,首夺亚冠冠军……如今球迷关注的是该队中场核心孔卡离去,意大利籍主帅里皮将如何化解一系列难题。据《米兰体育报》昨日报道,恒大将为意大利国脚“多面手”迪亚曼蒂支付 930万欧元的转会费,并提供一份年薪 400万欧元的三年合约——一旦恒大正式宣布,该转会将打破此前恒大引进巴里奥斯时创造的850万欧元中超转会费纪录。随着老乡的到来,里皮对球队的改造将进一步深入,2月26日亚冠小组赛首战时或许会看到不一样的恒大……

  引援不避亲

  抢下迪亚曼蒂

  孔卡对于恒大的作用乃至对于整个亚冠联赛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这不,J联赛第四名的大阪樱花从巴西国际俱乐部免费签来了乌拉圭射手弗兰,就是想在亚冠赛场上抢一抢恒大的风头。可就在大阪樱花签下弗兰的第二天,意大利权威体育媒体就发布恒大将与意大利国脚迪亚曼蒂签三年合约的消息。要知道,里皮是在与AC米兰、老东家尤文等意甲豪门的PK中成功抢下这一前场悍将的。

  迪亚曼蒂是名大器晚成的球员,2010年才打出名堂的他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参加了2012年欧洲杯。对于这名老乡,里皮非常欣赏,认为他完全能够填补孔卡离去带来的真空,甚至可以让球队有进一步的变化。对此,有好事的球迷将迪亚曼蒂和孔卡两人的数据拿出来一分析,发现两人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都是左脚,都出生于1983年5月。不过,迪亚曼蒂比孔卡踢的位置更多,前腰、后腰、边前卫甚至第二前锋都能胜任。

  战术有变化

  或不再设前腰

  得到如此强援后,恒大主帅里皮对身边人透露:未来一个赛季,恒大将会在战术、阵型上有变化。

  其实,在三十多年的执教生涯中,里皮最常用的是442阵型,在他的战术体系中前腰角色其实并不太重要。当然如果球队中有很出色的前腰,里皮也会为他针对性制订战术,例如齐达内时代的尤文图斯,托蒂时代的意大利国家队。孔卡在恒大同样属于这个角色,所以里皮多次表示孔卡就正如托蒂、齐达内一样优秀。

  不过,孔卡不可多得,里皮需要新的战术体系来征战新赛季,这样才能实现卫冕亚冠、争取一年内完成大满贯的目标。据了解,里皮可能不再会设置前腰,而让郑智和新加盟的巴西后腰儒尼奥尔组成后腰组合负责攻防,边前卫由冯仁亮、穆里奇等快马突击,前场由迪亚曼蒂和埃尔克森攻坚。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4/n394100719.shtml report 2940 □本报记者蔡毅2013赛季对于广州恒大而言是个难忘的赛季,中超卫冕,首夺亚冠冠军……如今球迷关注的是该队中场核心孔卡离去,意大利籍主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