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雪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百年奥迪助力冰雪运动 为户外极限带来崭新体验

来源:搜狐体育

  索契冬奥会临近,人们对于冰雪运动的热情也逐渐高涨。这些年,奥迪在冰雪中的出现频率也越来越高。无论是奥迪车在冰雪路面的极限动感操控,还是与滑雪等各冰雪体育项目的合作,奥迪都将最纯粹的运动激情与进取精神展示给了世人。

  有时候,瞬间的灵感往往会带来伟大的创举,当年牛顿观察苹果落地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一样。而奥迪引以为豪的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技术,也是来自奥迪工程师在冰雪环境中的“突发奇想”。

  早在1977年,在芬兰的森林中,一支奥迪车队为了测试基于奥迪100研发的一款200马力前驱原型车而在冰天雪地中辗转前行。一名叫做约尔格?本辛格驾驶着大众Iltis“小”越野车前行。无论天气条件如何糟糕,他在冰雪覆盖的弯道上他总能轻松地将同行的队友甩开一大段距离,他们发现,正是由于Iltis采用了四轮驱动系统,才让他们的表现如此强劲。从芬兰回国后,当时奥迪主管技术研发的董事会成员费迪南德?皮耶希接受了本辛格的建议,将Iltis的驱动系统移植到奥迪80(奥迪A4的前身)上。随后,四驱系统也出现在了普通家用轿车上。1980年,亮相于日内瓦车展上的“奥迪Quattro”引发了汽车界的轰动。如今,quattro技术已然成为了汽车安全驾驶的代名词。

  在1986年,当时一则电视广告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在位于芬兰的Pitk?vuori高空滑雪跳台上,一辆136马力的红色奥迪100 CS quattro在无任何外力辅助的情况下,怒吼着爬上了坡度达37.5度的滑雪跳台。19年后的2005年,奥迪组建了一支40人的强大队伍,带着一辆奥迪A6 4.2 quattro再次来到当年quattro创造奇迹的滑雪跳台,再次重现的当年的一幕——在37.5度的坡度面前展现出奥迪quattro技术带来的强大牵引力。

  然而奥迪与滑雪运动的合作则已经延续多年。30多年前,奥迪就开始与德国DSV滑雪协会展开合作。从2002年开始,奥迪已经连续10年冠名赞助全球顶级滑雪赛事——“奥迪国际滑雪联合会滑雪世界杯”。同时,奥迪连续6届赞助“国际滑雪联合会阿尔卑斯世界滑雪冠军赛”。

  此外,奥迪还与保加利亚、芬兰、法国意大利、加拿大、列支敦士登、荷兰、挪威、奥地利、俄罗斯、瑞典、瑞士西班牙美国等十多支滑雪国家队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并提供奥迪在英戈尔斯塔特的风洞中心作为滑雪队的训练与科研场地。

  奥迪位于英戈尔斯塔特的风洞中心是世界上最先进的风洞中心之一,这里的风洞主要用于测量空气阻力和气动噪声,模拟气候环境及进行空气动力学测试。这里的风洞实验室,不仅要严苛地测试每一款奥迪车,还助力顶级的滑雪运动员取得更好的成绩。在体育比赛中,胜负往往取决于刹那之间,而奥迪风洞中心的训练能为运动员节省这宝贵的几百分之一秒。正如北欧两项运动员比约?基希埃森所说“即使在滑雪跳台上突然出现狂风,我也不会那么容易惊慌失措了,这要归功于风洞训练。”

  奥迪还将百年造车经验带到了滑雪运动中,开发了一款碳纤维材料滑雪板。由于使用了碳纤维,这款奥迪滑雪板较普通滑雪板硬度和抗扭转性更高。许多滑雪运动员在试用这款滑雪板之后都对它带来的敏捷、灵活、稳健赞不绝口。

  在国内,一汽-大众奥迪于2004年启动奥迪冰雪体验活动,为那些渴望亲身体验动感激情的奥迪粉丝们提供了一个专业、富有乐趣且极具学习性的完美驾乘体验平台。参与者可以在特殊路况和极限条件下,充分体验奥迪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的技术特点,感受奥迪产品应对冰雪、湿滑路况的优异性能,同时掌握在极限环境下对汽车的正确、安全操控。

  经过9年的发展,奥迪冰雪体验活动已经成为国内最专业、最成熟的高档车冰雪试乘试驾项目。每逢寒冬来临,奥迪冰雪体验已经成为每位奥迪粉丝在这个季节所期盼和向往的体验之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4/n394130850.shtml report 2300 索契冬奥会临近,人们对于冰雪运动的热情也逐渐高涨。这些年,奥迪在冰雪中的出现频率也越来越高。无论是奥迪车在冰雪路面的极限动感操控,还是与滑雪等各冰雪体育项目的合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