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盛:团队科学助李娜夺冠 她有实力再拿大满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万众瞩目的女单决赛争夺,四年来三进决赛的赛会4号种子李娜顶住了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20号种子齐布尔科娃的冲击,经过首盘惊险的抢七大战后她以7-6(3)/6-0完胜对手,如愿捧起了本届澳网的女单冠军奖杯。央视著名网球评论员张盛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表示,只要李娜身体不出伤病,同时保持对胜利和荣誉的进取心,她有实力再次拿到大满贯冠军,当然,一些运气也是必不可少的条件。

  全程解说了澳网的张盛表示,从李娜的夺冠步伐能够看出,她为这次澳网做了精心准备。张盛透露,自己在李娜赛季前的冬训期间曾有过一次探营,“当时能够看出来她状态非常投入,对自己严要求,保持保量完成冬训计划。当时我跟卡洛斯有过交流,卡洛斯提到李娜是一个非常有进取心的球员,不会因为年纪和之前的成绩放松要求,对荣誉充满了希望。”

  对于胜利的渴望是李娜能够保持高质量训练的心理基础,同时,她的团队对她冬训的安排也更加科学。“她的体能师告诉我,这次冬训对体能训练做了一点调整,他们认为去年澳网决赛李娜的摔倒跟她体能状态不太好有关系,今年就拆分了,没有大量去集中练体能,不是短期内集中完成,而是拆分到整个赛季,这更符合李娜的年龄状态和体能状态。”

  李娜今年在打完深圳公开赛后并没有参加悉尼赛,张盛认为,李娜团队这样的安排是良性的,这样的赛事计划加上科学的冬训为她澳网夺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评价李娜澳网的整体表现时,张盛说,“今年是一个平稳发挥的过程,每场比赛都准备得很充分,整个技战术发挥比较平稳。只有在对萨法洛娃的时候面对对方强力冲刺,第一盘没有控制住,第二盘一直在苦苦寻找机会,没有像以往那样打一些情绪球,控制住了内心的焦躁和紧张,躲过一个赛点之后逆转拿下了比赛。”张盛认为,这场比赛对李娜而言极具锻炼价值,同时,也更加警醒李娜要保持比赛的专注度。至于决赛,张盛认为,过程再次印证了“大赛无名局”这句老话,“第一盘双方都非常紧张,李娜在紧张状态下能够控制住自己,能赢下来是一种进步,第一盘赢下来以后包袱就卸掉了。”

  张盛说,李娜目前的身体能力、打法、进取意识都处在巅峰,“这种高峰状态可以再维持2年,只要没有伤病的困扰,保持对胜利的渴望和荣誉的进取心,李娜就能够在高位状态上维持一段时间。”

  基于这样的判断,张盛认为,李娜完全有实力再拿大满贯冠军,不过他也认为实力之外,运气同样重要。“她还有再拿大满贯冠军的希望,有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大满贯冠军确实需要实力,但有时候也需要一些运气的眷顾。李娜确实具备了硬实力,但有时候外在的因素会左右冠军的归属。一方面李娜要做好自己,一方面还是要等待好的时机,这两点缺一不可。”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李娜赢抢七送蛋完胜首夺澳网 生涯大满贯第二冠
·技术统计:李娜握34制胜分 一发仅六成难阻夺冠
·李娜高光时刻:2夺大满贯 30+后不断创历史(图)
·李娜9个单打冠军回顾 法网澳网两夺大满贯(图)
·李娜正式迈入伟大球员行列 几乎锁定名人堂席位
·李娜获千万奖金再破纪录 2014总额破亿指日可待
·李娜改写92年历史 世界版图为中国再树荣耀之旗
·老照片回顾李娜成长历程 红衣红鞋调皮可爱(图)
·李娜正式迈入伟大球员行列 几乎锁定名人堂席位
·特评:李娜非议中艰难前行 32岁进入自己黄金期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4958&paper.cmsUrl= report 3461 组图:李娜首夺澳网冠军北京时间1月25日,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万众瞩目的女单决赛争夺,四年来三进决赛的赛会4号种子李娜顶住了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2
(责任编辑:汀苑) 原标题:张盛:团队科学运转助李娜夺冠 她有实力再拿大满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