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索契冬奥中国军团志在三金 短道速滑冲金点最多

来源:楚天都市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0点14分,第22届冬奥会俄罗斯索契盛大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

  赛事为期16天,共设7大项15分项98个小项的比赛,88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将参与盛会。中国军团的65名运动员将参加4个大项、9个分项、49个小项的比赛。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表示:正常情况下,中国队应该能获得两、三枚金牌。

  项目:女子短道速滑

  前景:冲金点最多

  为中国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的短道速滑宿将大杨扬对女子短道速滑夺牌形势进行分析,她认为虽然没有王濛,但是中国队不少后起之秀均有实力冲金:“原本女子500米这个项目,就不是王濛一个人有希望,无论是范可新还是刘秋宏,都有争金牌的实力。”

  长春名将周洋状态恢复不错,中国队在1000米这个项目上也有冲金可能,另外中国短道速滑队副领队刘浩认为中国队在3000米接力上也有夺金可能。

  竞争对手:韩国

  韩国媒体认为,在索契冬奥会上韩国女队将包揽4金。女子1500米是韩国传统优势项目,韩国在女子500米上的最大希望依旧是沈石溪,此外,1995年出生的金雅郎在中长距离上也具备冲金实力。

  项目:女子冰壶

  前景:期待“黑马奇迹”

  温哥华冬奥会之后,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周妍组成的“黄金组合”因状态下滑险些解散,这支队伍的战绩从世界一流沦落到世界二三流,以至于只能通过参加冬奥会落选赛,才勉强获得索契冬奥会的参赛资格。状态起伏不定的中国女子冰壶队令外界难以预料,但她们赛前没有任何压力和包袱,足以支撑这支队伍在索契冬奥会的赛场上拼尽全力,由她们创造的奇迹没准就会在索契绽放。

  竞争对手:加拿大、俄罗斯

  中国女子冰壶队将面临很大的考验,她们第一场就会遇到老对手、夺冠热门加拿大队,第二场则是东道主俄罗斯队。另外,瑞典、苏格兰和瑞士等冰壶强国也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

  项目:自由式滑雪

  前景:看老将能否圆梦

  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中国队将派出男女各四名队员出战,其中女队包括“四朝元老”李妮娜、目前动作难度世界最高的徐梦桃和程爽。

  最值得关注的还是“四朝元老”李妮娜,这位号称“中国雪上第一美女”的老将,重新复出征战索契冬奥会,争取一圆自己的金牌梦。

  竞争对手:澳大利亚

  上届冬奥会,澳大利亚选手拉西拉冲出四名中国选手的包围,夺得该项目金牌,如今她依然是中国队最大的对手。另外,美国选手卡德维尔本赛季获得了北大湖站的亚军,也是李妮娜潜在的竞争对手。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08/n394601763.shtml report 1584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0点14分,第22届冬奥会在俄罗斯索契盛大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赛事为期16天,共设7大项15分项98个小项的比赛,88个国家和地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