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双星打了一节好球又"断电" 能否逆袭不当副班长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月7日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双星男篮在这天迎来了东莞新世纪男篮的挑战。结果,经历了四节苦战,双星队最终以101:111的比分输给了对手,遭遇三连败。比赛的过程与过往比赛几乎如出一辙,上半场还能够与对手周旋一阵的双星将士在第三节再次“断电”,球迷也戏言:新年来了,双星队还是老节奏。联赛尚余四轮,双星队能否再取一场胜利也已经成为球迷热议的话题。

  老节奏 打了一节好球又“断电”

  大年初六,双星队在主场被广东队净胜了30分。时隔一天,他们又迎来了另一支南粤球队东莞队的挑战。对手正在为常规赛前四的位置苦苦拼杀,自然不想在双星身上输球。但比赛开始阶段,双星队反倒利用对手有些轻敌的态度掌控了场上的主动。

  上轮对阵广东,约什整场才得到6分,三分球7投0中。这场对上老东家东莞队,约什上来可是火力全开,首节就命中两记三分,单节独得10分,双星首节结束的时候也以33:31领先了东莞。这样的态势显然让东莞教练组有些措手不及,主帅戈尔站在场边不断地吼叫着,试图让队员们加强防守。而站在他对面的“功夫熊猫”杰森更是个能喊叫的主,两人站在场地两侧遥相呼应,还真让球迷看上了好戏。

  比赛的态势从第二节后半段开始发生变化,随着东莞队的内线大个子李慕豪逐渐找到感觉,双星队再也无法轻松取得分数。半场结束,东莞队已经以53:49反超了双星队4分。尽管在第三节时,双星队一度追平并再次取得1分的领先。但拉莫斯在第四节中段六犯离场,使得比赛彻底失去了胜负悬念。最终,双星主场101:111负于东莞遭遇三连败。

  老问题 输球还因防守太差劲

  随着终场哨音响起,国信体育馆内发出了一声重重的叹息。全场几百名球迷面带着失望匆匆离场。“每场都是一个输法,都新年了,一点新意都没有。”边往场外走,球迷边摇着头感叹道。

  全场比赛,东莞队的两大外援鲍比·布朗和丹特·格林各自砍下26分,前者还送出了12次助攻,这个助攻数可是双星全队加起来的总和。而除了两个外援,东莞的年轻内线李慕豪本场也有20分、7个篮板 、6次盖帽的惊艳表现。其中,6次盖帽创造了小伙子参加职业联赛以来的盖帽数新高。而在盖帽统计这一项上,双星全队的统计数为0。约什本场的发挥还算正常,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国内球员方面,张骋宇 、陈开和张耀升的得分都上了双。

  走进赛后的新闻发布厅,双星主帅纪敏尚还是先给大伙拜了一个年。点评比赛时,大纪也说得很实在,“问题还是出在防守上,特别是对对方重点人物,特别是国内球员的防守做得不好,还有拉莫斯被罚下场后,球队的内线高度一下子降下来了,这也是输球的关键。”大纪点出的防守问题已经成为双星队本赛季难以治愈的“顽疾”。

  老目标 能否逆袭不当副班长

  赢下双星,东莞队已经提前锁定了一张季后赛的门票。而排名联赛末位的双星队这赛季还剩下四场比赛,能否再取得一场胜利,甚至是摆脱联赛副班长的位置,已经成为球迷议论的话题。

  提前拿到季后赛门票的东莞主帅戈尔赛后异常开心,发布会开始时还不忘间接地夸奖一下双星。“结合球队过去在这里打球的成绩看,这场比赛很难打,开始的时候我也以为我们会重蹈覆辙。”澳大利亚人的意思就是,双星队在开局确实给东莞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只可惜这样的麻烦并不足以为主队带来一场胜利。

  本周日,双星继续主场出战,对手是曾在首循环主场负于过双星队的佛山队。如果能够借助主场之势双杀对手,那双星的胜场将达到5场,很有可能将距离八一队的胜场差缩小至一场。而最后三轮,双星将客场挑战辽宁,主场对阵吉林,常规赛末轮挑战山东。其中主场对吉林的比赛,双星也有不小的赢面。如果,排名联赛倒数第二的八一队后面的比赛再无胜迹的话,双星队也很有可超越过对手,摆脱尴尬的联赛副班长位置。

  记者 杜金城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08/n394613656.shtml report 1665 2月7日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双星男篮在这天迎来了东莞新世纪男篮的挑战。结果,经历了四节苦战,双星队最终以101:111的比分输给了对手,遭遇三连败。比赛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