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 >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张申冬奥仅需新建三个场馆 现有基础设施完善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完善的基础设施、接近95%的民众支持率,让北京和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拥有地利人和。

  北京时间昨晚,北京奥申委在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了2022年第24届冬奥会申办工作新闻通气会。北京奥申委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杨晓超介绍了申办工作的总体构想、理念、规划和工作进展。

  目前,除了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外,其他申办城市还包括挪威的奥斯陆、乌克兰的利沃夫、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和波兰的克拉科夫。

  有优势

  初步完成赛区划分

  只需新建三个场馆

  因为北京成功举办过2008年夏季奥运会,本次京张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一大优势就是现有的基础设施完善。

  据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申委副主席杨晓超介绍,2022年冬奥会,京张两地计划启用12个竞赛场馆,其中仅3个场馆需要新建(位于北京市区的国家速滑馆和延庆的2个雪场),其余场馆改建后均可满足赛事需要,这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运营成本。

  目前,北京奥申委已经结合场地、气候、交通等条件完成了初步的赛区和场馆划分,杨晓超表示:“我们的总体构想是沿北京-张家口-延庆一线,分三个区域布局竞赛场馆和非竞赛场馆,建设三个相对集聚的场馆群。”

  另外,北京到张家口便利的交通条件也是本次京张申奥的优势之一,京张高铁预计2017年建成通车,从北京市区1小时之内可以抵达张家口及崇礼太子城雪上赛区。

  京张申办冬奥会场馆构思

  位于北京市区北部的奥林匹克中心区以及位于西部的首都体育馆和五棵松体育中心,将作为冬奥会五个冰上项目举办场地,开闭幕式拟在国家体育场举办

  位于北京市西北部、距离市区约90公里的延庆县小海坨山区域将依托现有山体地形修建临时场地设施,用作雪车、雪橇大项和滑雪大项中的高山滑雪比赛场地

  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距离北京市区约220公里、距离延庆小海坨山约130公里的崇礼县太子城区域进行改扩建即可满足冬奥会需求,除雪车、雪橇大项和高山滑雪以外的所有雪上比赛都可在这里举行

  有拥趸 数千人接受民意调查 支持率近95%

  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得到了中国民众的广泛支持。据杨晓超透露,最近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中国民众对京张申奥综合支持率达到94.8%。

  这项调查是北京奥申委委托在北京的一家法国专业公司进行的。调查覆盖了中国32个城市,受访人员2500人。杨晓超透露,各地的支持率不尽相同,北京的支持率为91.8%,张家口的支持率为99.5%,其他城市的平均支持率为96.3%。

  按照计划,北京奥申委下一步将按照国际奥委会要求提交调查问卷,继续细化落实赛区场馆选址,比照国际奥委会标准和要求开展场地规划设置、信息收集整理、知识产权保护、赛事推广普及等工作。

  有软肋 存在“洲际轮替”规则 亚洲很难连办两届

  国际奥委会不成文的“洲际轮替”规则被认为是京张申奥的最大软肋,一位外国记者在提问时直言不讳地指出,2018年冬奥会在韩国平昌举行,2020年夏季奥运会在日本东京举行,他接触到的国际奥委会委员都不希望2022年冬奥会还在亚洲举办。

  法新社也表示,因为很少有奥运会级别的大赛连续在同一大洲举办,因此,在和其他四座申办城市的直接对话中,北京和张家口有一定的困难。

  对此,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奥申委副主席杨树安表示,两个中国城市从自身的经济社会发展出发,希望能有这样的机会。最终的决定权在国际奥委会,北京和张家口希望努力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心目中合适的城市,但不管最终结果如何,申办本身都会促进两个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

  对于中国滑雪文化基础薄弱的弱点,张家口市申奥办主任张春生表示:“劣势也能当做发展的优势。因为国际奥委会将目光聚集在新兴国家,希望在新兴国家能将雪上运动普及开来。”

  本版文/记者 杨阳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09/n394644184.shtml report 2144 法制晚报讯(记者杨阳)完善的基础设施、接近95%的民众支持率,让北京和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拥有地利人和。北京时间昨晚,北京奥申委在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