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女足四国赛|永川四国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国赛铿锵玫瑰欲争冠 下雪天女足苦练为回一流

来源:重庆晚报

  山城昨天部分地方下起了雪,不过在永川体育中心,中国女足姑娘们在严寒中坚持训练,而且比之后来踩场的新西兰队卖力得多。这两支将在明天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揭幕战上相遇的对手,展现出不同面貌,并非新西兰队信心更足,而是中国队把目标瞄准了冠军。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女足四国赛争冠

  密集赛事为世界杯冲刺

  事实上中国队三个对手实力都不弱,朝鲜和新西兰的国际足联排名都在中国队之上,往年四国赛,中国女足也没能战胜过墨西哥。“可以想见每场比赛都将非常艰苦。”在昨天带队训练之前,中国队主教练郝伟如是说,但他随后便表示,“我对队员们的要求就是以争冠作为我们的终极目标。”

  从球队战略上考虑,之前三届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几乎都是国家队为同年的阿尔加夫杯做准备,但今年不同,重庆籍国脚李影就道出其重要性:“2014年最让我们期待的就是5月亚洲杯,此次永川四国赛是我们大赛前的一次重要练兵机会。”8支参加亚洲杯的队伍,前5能获得世界杯资格,劲敌朝鲜队缺席,正是中国队回归世界杯的好机会。为此,用密集赛事提升队伍实力成为中国队的新思路,按照计划,亚洲杯前中国队要进行15场比赛,而四国赛正是冲刺期的开始。

  重返一流新思路

  主帅鼓励队员留洋提高

  上个月足代会,中国足协提出中国女足重返世界一流,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国家队方面有想法。除了通过比赛提高球队整体实力,郝伟昨天就球员自身能力提升提出见解,他认为球员们如果能踏出国门踢球是件好事。“出国踢球和回国集训并不存在冲突。从我的角度讲,是鼓励并且支持她们走出去的。”郝伟之所以有这种想法,是因为他看到了李影旅韩后,能力得到很大提高。

  事实正如此,李影在去年初签约韩国水原俱乐部后,在东亚运动会、东亚杯和赴澳拉练中都贡献了关键进球。另一位留洋球员王霜,更是获得亚足联最佳新人提名,她们进步显而易见。对手例子更为突出:明日要迎战的新西兰,队中效力本土联赛的占少数,在美国大学联赛以及欧洲打拼的才是主流,墨西哥则有一半球员都在美国职业联赛踢球。当年中国队晋级世界杯决赛时,新西兰和墨西哥在世界女足版图中并不耀眼,而如今她们已经能与中国队掰手腕。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1/n394756722.shtml report 2624 山城昨天部分地方下起了雪,不过在永川体育中心,中国女足姑娘们在严寒中坚持训练,而且比之后来踩场的新西兰队卖力得多。这两支将在明天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揭幕战上相遇的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