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增设新人培养奖暗藏玄机 恒大青训再“动真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舒克

  说到恒大,球迷总是不自觉地想到大手笔的投入,以至于恒大所公布的新赛季奖金方案,被关注到的更多是关于中超、亚冠部门的奖金调整。事实上,在恒大公布的方案中,关于年轻球员的相关奖励条款,对中国足球发展的影响方更为深远。

  根据恒大的“新人培养奖”,在中超和足协杯比赛中派遣21岁以下球员登场,球队均有可能获得额外的奖金奖励,尤其是在没有限制年轻球员上场时间的前提下,恒大新赛季赛场上有望会经常出现年轻面孔。这无疑是目前中国足球最为渴求出现的画面,国足长期无缘世界大赛,如今这批U21年轻球员在2018世界杯来临之际将正值当打之年。目前国内不乏优秀的年轻球员,若获得足够的实战锻炼机会,前景可期。

  恒大设立奖励年轻球员的制度并不会令人意外,本次以职业联赛为杠杆,从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等制度入手,鼓励俱乐部重视培养年轻球员,多给年轻球员上场机会,这与恒大素来的青训理念一脉相承。2013年,恒大就跟人大共同建立本科学历层次的中国人民大学恒大足球学院,为未能走上职业球员道路但将从事足球相关行业的学员,铺就了一条龙的成才体系。本次再出台鼓励年轻球员的方案,则是让那些决心选择走上职业球员道路的年轻球员,更顺利地选择他们想要成才的方向。

  可以说,恒大在俱乐部未来人才的建设与储备中再次显示了领先之处,同时也体现了许家印这个足球“外行人”对中国足球理解的过人之处。其此举并未干涉主教练的用人,而正正针对目前国内缺乏有效的青训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的现状,有的放矢,鼓励俱乐部、球队、教练重视年轻球员的培养,保证年轻球员的成长土壤和空间。

  本赛季,相继宣布加大投资力度的中超诸强已逐渐显露恒大曾经的影子,而在此时恒大却悄悄将部分重心转移到青训上面。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又会有越来越多的球队做同样的转变,重视并加大青训力度。那句“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的网络语言用在今天的恒大身上似乎并不为过。(舒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3/n394947766.shtml report 1114 说到恒大,球迷总是不自觉地想到大手笔的投入,以至于恒大所公布的新赛季奖金方案,被关注到的更多是关于中超、亚冠部门的奖金调整。事实上,在恒大公布的方案中,关于年轻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