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坚柔摘中国军团首金 张虹摘中国速滑冬奥首金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程珂

  昨晚,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出现了极具戏剧性的一幕:出发后排在前三位的选手在第一圈拐弯处全部摔倒,出发后位列最后的中国选手李坚柔由此轻松摘得金牌,这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冬奥会上摘得的首枚金牌,中国短道队也就此实现了该项目的冬奥会四连冠。

  好戏在后头,在昨晚进行的女子速度滑冰1000米比赛中,中国又实现了大道速滑的冬奥金牌梦!

  赛前名不见经传的张虹在决赛中与卫冕冠军、加拿大的内比斯特同组比赛。她凭借强劲的滑行,始终将对手压在身后,最后她有力的冲刺,将时间定格在1分14秒02,距冬奥会纪录仅0.19秒之差。最终张虹为中国队夺得冬奥史上第一枚速滑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索契冬奥会的第二个冠军。

  意外一:夺冠热门止步半决赛

  在昨晚的半决赛中,中国队三名队员在第二组。范可新在第一道,刘秋宏在第三道,李坚柔在第四道,第二道是英国选手克里斯蒂。

  比赛枪响后,范可新出发后刀磕在冰面上自己摔倒,同时也影响了刘秋宏后面的速度,结果克里斯蒂受益冲到了前面。

  最终,李坚柔以小组第二晋级决赛,刘秋宏获得第三名遗憾无缘决赛。范可新是这个项目夺金大热门,而这块金牌又是中国军团本届摘金把握最大的。她的出局为拿下首金蒙上了一层阴影。

  意外二:决赛其他三名将均摔倒

  根据半决赛成绩,进入决赛四名选手按道次排列依次为:韩国选手朴升智、意大利选手方塔娜、英国选手克里斯蒂以及李坚柔。

  因朴升智第一次出发抢跑,所有选手全部召回重赛。第二次发枪后,比赛顺利进行,选手们按照道次顺序依次列队滑行,但当比赛进入到第二个弯道处时,克里斯蒂内道强行超越方塔娜发生碰撞,纷纷摔倒。领滑的夺金热门朴升智也受到影响随即摔出赛道,此时暂列最后一位的李坚柔趁势加速超越对手独自滑行,并以45秒263的成绩率先撞线,夺下了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首枚金牌,方塔娜与朴升智分列第二、三名。

  意外三:昨日短道成摔跤场

  其实昨天的短道速滑比赛中,多次出现了这种人仰马翻的意外场景。在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上届冠军韩国队和美国队相撞而出局,而梁文豪在1000米比赛中也因为和对手相撞出局。

  在决赛上能有如此匪夷所思的场景,主要还是因短道速滑过于狭小的赛道所致,选手高速转弯时的磕碰,一不小心就会出现灾难性场面,何况到了决赛,哪个不使出吃奶的劲来搏杀?2002年李佳军在赛后非常失落,12年之后,几乎同样的场景再次复制,只是这次依然姓李的李坚柔和前辈相比是乾坤倒转。

  是幸运还是奇迹?冲过终点线时,李坚柔几乎超了韩国选手一圈,在她泪水夺眶而出说出“没让父母失望”时,我们已无需去纠结金牌为何得来,只需要宣布:金牌属于中国,金牌属于永不言弃者。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4/n395008072.shtml report 1512 昨晚,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出现了极具戏剧性的一幕:出发后排在前三位的选手在第一圈拐弯处全部摔倒,出发后位列最后的中国选手李坚柔由此轻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