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女排联赛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常规赛冠军怎炼成:尖兵李静 防守看齐天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2月15日,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的常规赛18轮角逐全部结束,浙江嘉善农行在客场激战四局以3-1(25-21、25-18、16-25、25-22)擒获广东恒大,凭借积35分领跑群芳斩获常规赛冠军,回顾复赛成绩12胜2负如此骄人,主要是得益于得分尖兵李静攻势强劲、以及拦防体系漏洞更少所致。

  得分尖兵进攻强势

  早前1月23日第14轮,浙江女排曾经坐镇主场以1-3(23-25、16-25、25-20、19-25)失利给广东恒大,当时助阵的国手惠若琪和美国福赛特各自贡献20分和21分;今天第18轮,恒大惠若琪因为身体化验指标异常而再度休战,甚至没有入围12人参赛名单,取而代之的是刚刚伤停复出的美国霍奇,但后者也只是尴尬地拿到1分,对角福赛特倒是独得23分冠全场。

  浙江主攻李静继首回合赢得17分后,今天次回合同样是斩获18分全队最高。凭借总计砍下375分(扣球341分、拦网25分、发球9分),全勤出战的李静在常规赛最佳得分榜单上领跑群芳,远高于天津陈丽怡(359分)、恒大福赛特(324分)、北汽曾春蕾(318分)和河南朱婷(300分,少赛四轮比赛),由此凭借较为稳定的发挥成为该俱乐部最为倚重的得分点。

  不过,浙江女排此役客场挑战广东恒大,二传王娜在战术组织方面并没有过于集中给李静过多的调整攻,而是同时激活接应邱亚楠(16分)、主攻汪慧敏(15分)、副攻杨舟(13分)和李莹(10分)四人得分“破十”,如此分散的进攻点确实让意大利圭吉、陈瑶和袁心玥搭档的恒大副攻锋线拦网顾此失彼,由此也逐步摸索出半决赛再战郎家军更为有效的作战方法。

  拦防体系漏洞更少

  其实,跻身联赛四强的浙江、八一、天津和恒大,在攻防打法和人员配置方面都不是无懈可击,前者之所以能够以巨大的积分优势折桂常规赛,依靠的就是自身漏洞更少而不容易崩溃。浙江女排的后排保障能力要比八一和恒大更为突出,自由人单丹娜和主攻汪慧敏即使面临追发但是起伏性也很小,防守环节的起球质量也相应地更容易组织防反。

  虽然后排保障环节与天津不相伯仲,但浙江女排在进攻和拦网方面还是略占上风的,特别是前者由米杨和姚迪主打的第一阶段对比更为明显,副攻杨舟的拦网能力基本上与辽宁颜妮相当,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能够出现双杀卫冕冠军的情况了。

  当然,常规赛的冠军头衔只是代表浙江女排相对于其他诸强发挥得更为平稳,可是一旦进入残酷的半决赛和决赛,胜负天平则是由临场发挥所决定的,主攻汪慧敏面对追发能否贡献出一传高效率,接应邱亚楠能否在右翼分担起得分重任,二传王娜能否在分配球思路方面更为开阔一些,同时还需要谨记全运会意外冲四失败的前车之鉴。(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5/n395060884.shtml report 1600 2月15日,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的常规赛18轮角逐全部结束,浙江嘉善农行在客场激战四局以3-1(25-21、25-18、16-25、25-22)擒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