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琰:王濛受伤加强了中国“背水一战”的决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索契2月15日电(记者 张子扬 夏宇华)当所有人都以为没有王濛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会跌入谷底时,至少李琰不会答应。有她在,奇迹就会出现。

  15日的“冰山”滑冰中心,又一次见证了中国选手的神奇一刻。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名将周洋以2分19秒140的成绩成功卫冕。索契冬奥会开赛以来的两枚女子短道项目的金牌,已被中国队全夺走。

  48岁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坦言,“这是全队坚韧精神的完美体现。”

  本届冬奥会开幕前,名将王濛意外受伤,使本来就不算强大的中国冰雪军团顿感“如履薄冰”。外界甚至猜测,中国短道队包揽上届冬奥会女子全部四枚金牌的盛景不会再有,能拿到一枚金牌,就是胜利。

  对此,李琰表示,“所有人的心情都很难过,我们这支队伍的整体实力肯定会受些影响。在这样的关口,我们只能做好每场比赛的"过程",而不去想结果。”

  在13日的短道速滑女子500米赛场出现戏剧性一幕,众多名将摔倒意外出局,使中国选手李坚柔成了幸运儿,她以45秒263的成绩为中国军团拿到本届冬奥会首金,李琰一时喜极而泣。

  直到今天,她对这场比赛仍“意犹未尽”。“你们好像觉得这是运气,我不这样认为,如果我们想退(缩)的话,王濛受伤的时候我们就退了。但全队没有一个人退的。反而凝聚力更好,互相支撑的感觉更实了。”

  她说,“王濛受伤更增加了我们背水一战的决心和斗志。”

  如今,对于周洋拿到这个冠军,李琰坦言金牌真的来之不易。“她在这些年承受了这么多压力,还能夺冠,靠的就是"战胜自己"的决心和气魄。中国短道队虽然经历了很多困难,但我们经受住了考验,这是最值得欣慰的。”李琰说。

  而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对李琰评价是,“战略安排得当”,没有让周洋提前暴露实力。直到被周洋超越后,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韩国天才少女沈锡希,才真正意识到这个对手的强大和可怕。作为一名世界级水准的教练,李琰既能让韩天宇这样的新秀发挥潜能,又能让周洋这样的“老将”重现光芒。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2-16/5841964.shtml report 1014 中新网索契2月15日电(记者张子扬夏宇华)当所有人都以为没有王濛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会跌入谷底时,至少李琰不会答应。有她在,奇迹就会出现。15日的“冰山”滑冰中心,
(责任编辑:小迈) 原标题:李琰:王濛受伤加强了中国“背水一战”的决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