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 周洋击败了沈石溪成功卫冕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丁瑶瑶

  韩国天才少女沈石溪,在索契奥运周期几乎“霸占”了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领域,而中国选手周洋,却在这个奥运周期遭遇到了太多的波折,一度被怀疑能否再次登上奥运会舞台。可是,周洋不仅来到了索契,还在昨晚的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赛场扬威,击败沈石溪,以2分19秒140的成绩夺冠,成功实现卫冕!23岁的周洋,用实力向世人证明她就是目前1500米项目上当仁不让的王者。

  周洋和李坚柔携手跻身昨晚的1500米决赛。起滑之后,经过了前几圈的平稳滑行,李坚柔中段试图加速抢位被对手带出了赛道,但周洋成功避开,最终进入4人组的角逐。最后两圈进入3人角逐,沈石溪、周洋以及意大利选手方塔娜。倒数第二圈,周洋突然加速超越沈石溪,上升到第一位,最终保持优势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冲过终点线,周洋握拳高举双手,冲到教练席,与主教练李琰紧紧相拥。

  夺冠后周洋坚定道:“这远远不够,因为金牌就在那里,并没写是谁的,接力也是我们最希望得到的金牌。我们四个人要团结起来力拼金牌,也有王濛队长的信任和嘱托。”

  四年前,尚不足20岁的周洋在温哥华冬奥会斩获该项目的金牌。又一个四年,周洋在索契奥运周期经历了身体和心理的波折,一度陷入低谷。2012至2013赛季,即便回归国际赛场,周洋依旧沉寂,甚至一度丧失了自己在主项1500米中的优势地位。不过,一直以来年轻的周洋始终没有放弃自己,2012年10月,记者曾在沈阳采访到周洋,当时的她在全国比赛中都略显艰难,不过,面对记者,她仍旧坚定地告诉记者,奥运会一直都是她的最终目标,先把每一步走好,相信自己还会站到奥运会的舞台上。

  如今看来,周洋真的做到了,无论是为了自己,为了队长王濛,还是主教练李琰,年轻的周洋已经具备中国短道速滑队新一代领军者的风范!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6/n395075603.shtml report 974 韩国天才少女沈石溪,在索契奥运周期几乎“霸占”了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领域,而中国选手周洋,却在这个奥运周期遭遇到了太多的波折,一度被怀疑能否再次登上奥运会舞台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