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冰壶 > 男子冰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冰壶前瞻:男队战英国定生死 女队双赛不容有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2月17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冰壶比赛继续进行,中国男队将遭遇世界第二英国队,只要拿下即可锁定一个四强席位;而王冰玉率领中国女壶迎来一日双赛,分别对战日本瑞士队,只要两战全胜,中国队才有可能确保四强。

  男子冰壶循环赛:

  中国-英国(北京时间18:00)

  由臧嘉亮、巴德鑫、徐晓明和刘锐组成的中国男子冰壶队在本届冬奥会发挥出色,虽然倒数第二场输给了加拿大队,但目前仍以6胜2负的成绩暂列积分榜第三位,对于中国队来说,一方面只要再胜一场即可晋级四强;另一反面,只要5胜3负的挪威队输掉一场,中国队也能够锁定一张四强的入场券。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在最后一场比赛迎战世界排名第二的英国队,后者具备很强实力,本次比赛,英国队派出了大卫-穆多奇(David Murdoch)的队伍,他也参加了去年的世锦赛,不过去年世锦赛的三垒布鲁斯特(Tom Brewster)如今已经成为了替补,而新的三垒格雷格-德拉蒙德(Greg Drummond)则是世锦赛的替补。在近几年的交战记录上,中国队在2009年以9-7战胜了英国队,当时还是王奉春的队伍,随后的四届世锦赛,中国队都是输给了英国队,去年世锦赛,中国队更是以4-7失利,这场比赛,两队基本上还是原班人马,中国队需要做好困难准备,放下包袱力拼对手。

  女子冰壶循环赛:

  中国-日本(北京时间13:00);中国-瑞士(北京时间23:00)

  由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和周妍组成的中国队目前取得了4胜3负的成绩,与英国队并列第三,而奥特坐镇的瑞士队4胜4负,排名第五,日本队3胜4负排名第六,理论上,这几支队伍都有可能晋级四强。对于中国队来说,只要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保持全胜,不管其他队伍结果如何,都将锁定一张四强的入场券。

  第11轮,中国队将迎战亚洲近邻日本队,两队之间非常了解,在亚洲、乃至世界大赛交手过多次,从对战纪录上来看,中国队占据绝对优势,去年12月的冬奥会落选赛,中国队就轻松击败了日本队,此役对于王冰玉来说,只要不出现太多失误,拿下日本队问题不大。赛前的赔率来看,大家都看好中国队取胜。

  循环赛最后一场,中国队将遭遇老将奥特领衔的瑞士队,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队正是战胜了瑞士队,才拿到了一枚铜牌,一方面,中国队战瑞士很有心得,除了冬奥会,在世锦赛也曾多次战胜奥特的队伍;另一方面,瑞士队具备了冲击四强的实力,她们的主将奥特具有非常丰富的大赛经验, 她参加过的国际比赛比诺贝里、伯纳德、珍妮弗-琼斯要多出很多,由此瑞士队绝对不能忽视。

  对于中国队来说,正像王冰玉所说,还是要做好自己,认真打好每一个壶,“其实现在我们不是在和对手比,而是在和我们比,要战胜自我,也就能够战胜对手,从而能够赢得 胜利。”在技战术上,中国和瑞士相差无几,关键还是看两位主将的心态以及关键壶的处理,相信经历了温哥华冬奥会的洗礼,王冰玉的队伍能够再次打进四强。(万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7/n395094690.shtml report 1571 北京时间2月17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冰壶比赛继续进行,中国男队将遭遇世界第二英国队,只要拿下即可锁定一个四强席位;而王冰玉率领中国女壶迎来一日双赛,分别对战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