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创造中国网球新历史 首位登顶世界第一选手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WTA超五赛事卡塔尔公开赛昨天结束了双打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以6:4、6:0横扫3号种子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强势夺得冠军,创造了十进决赛全部夺冠的骄人纪录。在今天更新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彭帅将正式登上女双世界第一的宝座,成为中国网坛首位登顶世界第一(涵盖单、双)的球员。这一刻,彭帅创造了中国网球的历史,更为天津网球人圆了梦。

  彭帅和谢淑薇相识于十三四岁时的纯真年代,年少时结下的友谊最纯粹、最真挚,也更弥足珍贵。搭档从那一刻开始,之后由于种种原因,二人也曾分分合合,但是当她们再度走到一起,所有人都发现,那份天生的默契一直都在,从未改变。虽然平时很少在一起练球,但是只要一上场,就能立刻找到默契的感觉。从技术上说,彭帅认为,她更偏向于底线型,将速度和力量打出来,谢淑薇的灵巧更适合于在网前。谢淑薇则表示,二人属于前后场都能打,可以很好地进行补位。从性格上说,她们都是大大咧咧的人,性格非常随和,又都经常爱搞笑。双打搭档讲究的就是配合默契,互相信任,忌讳的是互相埋怨。她们在一起,很少会有矛盾,这样的合作自然是愉快的。

  从2013赛季开始,彭帅/谢淑薇迎来了全面爆发。5月的罗马赛,是二人辉煌之旅的起点。6月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在这项历史最悠久的大满贯赛事中,二人职业生涯首度捧起温网大满贯世界冠军奖杯。这是时隔七年(2006年郑洁/晏紫澳网、温网)后,中国金花再度夺得大满贯世界冠军,也是中国网球收获的第五座大满贯奖杯。10月的WTA年终总决赛女双决赛中,首度入围总决赛便一举打进决赛的彭帅/谢淑薇力克法网冠军、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成为首对在总决赛夺冠的亚洲球员。这也是二人合作拿下的第九个冠军,延续了决赛全胜的骄人纪录。完美的2013赛季,彭帅收获的不仅仅是耀眼的成绩,更有一份成熟的感悟。“2013赛季收获了很多意外的惊喜,赢得了我们在一起没有赢过的比赛,拿到了大满贯、总决赛的冠军。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经历,很好的回忆,从中感受到了许多。除了枯燥的训练,还有教练朋友在身边的支持,两个人就像一个团队一样,双方都要互相配合承担压力,自己也学会了多一分的担当。”

  2014赛季的芭堤雅赛上,彭帅搭档张帅赢得了赛季首冠,也帮助她缩小了与女双世界第一的积分差距。转战卡塔尔赛,彭帅再度携手谢淑薇出战,在2:0轻松获胜晋级八强的那一刻,彭帅已经提前锁定了女双世界第一的位置,成为中国网坛中首位登顶世界第一(涵盖单、双)的球员。而全身心投入比赛的彭帅,则完全没有意识到她已经创造了新的荣耀。“教练赛后说恭喜我,我已经是世界第一了。我还怀疑,不过他说是的,很确定。成为世界第一是我今年的目标,其实去年我们的积分与埃拉尼和文奇就很接近,澳网本来有很大机会超过她们,遗憾的是我们没有做到。现在能在多哈成为世界第一,我还是非常开心。对于我来说,这真的是一个很开心、很幸福的经历。”

  本报记者 苏娅辉

  作者:苏娅辉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tjrb/tjrb/2014-02/17/content_7041546.htm report 1396 WTA超五赛事卡塔尔公开赛昨天结束了双打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以6:4、6:0横扫3号种子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强势夺得冠军,创造了十进决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彭帅创造中国网球新历史(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