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裁判漏判郭士强辞职 篮协坚持本赛季不启用洋哨

来源:新京报

  CBA季后赛两轮过后,球场上的主角却成了裁判。首轮,除卫冕冠军广东外,其他3场均是主队获胜。罚球、犯规数据显示,主队“规矩”客队“暴力”。次轮,最后4秒,韩德君被对手抱摔,裁判没有鸣哨。辽宁队兵败新疆后,主帅郭士强连夜请辞。昨日,篮协开出罚单,该场主裁郑军被停赛15轮。重罚之后,关于裁判的争议仍在继续。昨晚,北京主场迎战广厦,客队主帅李春江和总经理刘全胜就因对判罚不满各领了一个技术犯规。

  【焦点事件】

  关键球漏判 郭士强辞职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完了,毁了,看看别的吧,冬奥会不错。”前晚,王仕鹏发出这样的感慨,易建联也发出“一声叹息!”针对韩德君被抱摔一事,中国篮协昨日对主裁判郑军处于停赛15场的处罚。

  认为遭遇不公判罚,前晚客场以2分之差输给新疆后,辽宁主帅郭士强未在比赛结果上签字,要求观看回放录像未果后,他与球员在场内站了40分钟,直到灯光全部熄灭,才带队返回大巴。随后,辽宁俱乐部向篮协提出申诉。

  昨日,郭士强宣布辞职,并得到俱乐部批准。“输得比较上火,我比较伤心,现在感觉身体不是太舒服。”郭士强仍出现在训练场上,他表示,下一场与新疆的比赛之后,自己就不会出现在教练席了。

  “用这种方式输,对不起我的球员。”郭士强用了“伤心”两个字来解释自己的心情,他说,“这球我们可能会赢,全国球迷都在看,好多人也在声援我们,包括易建联、朱芳雨等球员。确实比较遗憾,太让人伤心了,一场比赛决定了我们一年的命运。”

  【补救措施】

  计划不变 本赛季不用洋哨

  “最后一个球,韩德君摔倒,当值裁判没有判罚确实属于漏判,该漏判对比赛结果造成了较大影响。另一个有争议的判罚,离比赛结束1分多钟时,新疆队在进攻中有一个疑似回场球,裁判没有给予判罚是正确的。”篮协对处罚结果做了这样的解释。

  对于此次处罚,篮协竞赛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比赛最后时刻(剩余4秒)主裁判明显漏判,这也是辽宁队申诉的原因。两名助理裁判在这次漏判中并不负有主要责任,所以没有受到处罚。”该负责人表示,虽然对主裁判郑军停赛15轮,但比赛结果无法更改,“这个漏判对比赛结果影响很大,所以才会重罚,但比赛不可能重打,结果也不会改变,篮球史上也没有这样的先例。”

  本土裁判饱受质疑,但篮协表示本赛季不会更换外籍裁判。“我们会以下发文件和通知等方式加强对全体裁判员的管理。”上述负责人说。

  【昏哨前科】

  郑军曾被停赛一个赛季

  这是篮协第3次公开处罚裁判,也是最重的一次。2002-2003赛季,龚万宽成了被公开处罚的第一人,上赛季,吴敏华被禁赛10场。

  从去年开始,针对备受诟病的裁判问题,篮协加大管理力度,除了之前的“禁止与裁判非工作接触”外,联赛期间禁止裁判喝酒,如出现喝酒等情况将可能被禁赛1年。如果在比赛中出现严重错判,可能被停赛5年。

  2010-2011赛季,广东宏远俱乐部工作人员曾前往裁判驻地与裁判员发生非工作接触。篮协给予宏远俱乐部相关工作人员通报批评、停赛5场的处罚,核减广东俱乐部联赛经费3万元。当事裁判郑军,则被停赛一个赛季。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2/n395472348.shtml report 1422 CBA季后赛两轮过后,球场上的主角却成了裁判。首轮,除卫冕冠军广东外,其他3场均是主队获胜。罚球、犯规数据显示,主队“规矩”客队“暴力”。次轮,最后4秒,韩德君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