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子短道摘金梦破灭 安贤洙成就“三冠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索契2月21日电(记者 张子扬 夏宇华)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选手冀望摘得冬奥会历史上首金的梦想在21日宣告破灭。在当晚进行的男子500米、以及5000米接力项目中,他们分获银牌和铜牌,韩裔俄罗斯名将安贤洙则在一小时内上演连夺两金的精彩大戏。

  首次参加冬奥会的武大靖在赛后一脸无奈,他摇着头说,“还是自己水平不够,再练四年。”

  在率先开始的500米半决赛,由于加拿大名将哈梅林在小组赛中意外出局,使得该项目的金牌争夺局势豁然开朗,安贤洙以及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名将塞尔斯基成了最大热门。不过中国的三位选手梁文豪、武大靖以及韩天宇也具备了夺冠实力,尤其是梁文豪,他是两届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

  然而这个短距离项目历来在大赛中就是悬念不断,激烈的位置争夺导致身体发生碰撞成了司空见惯的事。塞尔斯基早早成了“牺牲品”,他与韩天宇提前出局。

  决赛成了两名中国选手与安贤洙的直接碰面。据武大靖赛后回忆,教练曾让他们一定要在滑行中把位置卡住,注意安贤洙的节奏。

  但真正到了决战时刻,武大靖与梁文豪仅领滑不到300米,就被安贤洙利用娴熟的内道技术超越了。

  冲过终点时,安贤洙已将手指指向天空,这是他本届冬奥会收获的第二枚金牌。武大靖获得了银牌,加拿大名将康诺伊尔和梁文豪分列三、四位。

  而此刻,才是安贤洙在今晚疯狂之旅的第一步。

  随后开始的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再次出现意外,第一棒武大靖与对手抢位时发生碰撞,与荷兰队双双摔出赛道,但裁判并没有召回重滑。

  尽管中国队随后超越了哈萨克斯坦,但已经改变不了比赛走势,他们仅获得一枚铜牌,俄罗斯队则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拿到冠军,实力一般的美国队拿到了银牌。

  在一个小时内获得两枚金牌,安贤洙几乎成了本届冬奥会夺金效率最高的超级明星。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他曾代表韩国队摘得三金。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2-22/5869754.shtml report 978 中新网索契2月21日电(记者张子扬夏宇华)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选手冀望摘得冬奥会历史上首金的梦想在21日宣告破灭。在当晚进行的男子500米、以及5000米接力项目中
(责任编辑:魏万春) 原标题:中国男子短道摘金梦破灭 安贤洙成就“三冠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