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新闻 > 冬奥会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2日综述:荷兰速滑8金创纪录 挪威又见传奇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2月23日凌晨,2014索契冬奥会结束第15个金牌日争夺。7枚金牌荷兰、奥地利、俄罗斯三国各取2枚,另外挪威也再添1金,挪威名将比约达伦虽然错过奖牌未能赢得自己的第14枚奥运奖牌,但女将比约根收获1金,从而成为了冬奥会历史上最成功的女子选手。荷兰在速滑赛场的橙色风暴继续发威,不仅包揽最后2金且齐齐创造了奥运会新纪录。

  越野滑雪女子30公里自由式集体出发赛,挪威包揽金银铜牌,这是挪威在冬奥会女子项目上首次横扫奖牌,但却是挪威代表团在冬奥会历史上创纪录的第12次包揽前三;名将比约根以1小时11分05秒2力压队友乔豪格、斯泰拉夺得了个人在索契的第三枚金牌,目前她在奥运征战历程中已经拿下了6金3银1铜共10枚奖牌,从而成为冬奥会历史上最成功的女子选手,因为前苏联越野滑雪名将斯梅塔妮娜(4金)和意大利越野滑雪好手贝尔蒙多(2金)也都是10枚奥运奖牌,但含金量都比不上比约根。中国选手李宏雪获得了第22名的成绩。

  单板滑雪男子平行回转,出生在美国后因娶了俄罗斯姑娘扎瓦尔金娜(本届也获得一枚奥运铜牌)从而代表俄罗斯出战的维尔德夺冠,他也成为了在一届冬奥会拿下两金的单板滑雪第一人。斯洛文尼亚的科希尔和奥地利人卡尔分列亚军和季军。

  单板滑雪女子平行回转,奥地利姑娘杜季莫维斯力压德国双姝卡尔斯滕斯、科贝尔获得冠军,杜季莫维斯也成为了首位夺得单板滑雪金牌的奥地利人,现在奥地利在冬奥会15个大项中的其中9项都已经有过夺金记录。

  速度滑冰将在男、女子团体追逐赛中决出该项目的最后两枚金牌,结果荷兰人收下最后两金,且齐齐打破了冬奥会纪录。在男子团体追逐赛中,由布洛克胡赫森、克拉默和韦尔维伊以3分37秒71的成绩打破了由自己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创造的冬奥会纪录,韩国队和波兰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女子团体追逐赛,荷兰队从1/4决赛起便一直刷新冬奥会纪录,到决赛时已经是第三次创造了全新的冬奥会纪录,她们也因此力压波兰和俄罗斯轻松夺冠。其中一员伍斯特拿下了个人在索契的第5枚奖牌,追平了冬奥会单届夺牌数纪录。在本届冬奥会速滑项目产生的12枚金牌荷兰一家拿下8枚,这也打破了冬奥会历史上单届一个国家在一个大项上的夺金纪录;36枚奖牌也收走了其中的23枚,另外在其中6项以创造新冬奥会纪录的方式夺冠的榜单中荷兰人也占了其中的5项。

  冬季两项男子4x7.5公里接力赛,俄罗斯队最终夺冠,德国队以3.5秒之差屈居亚军,奥地利摘得铜牌,挪威队获得第四名,意味着传奇人物40岁的老将比约达伦错过了他的第14枚奥运奖牌。

  高山滑雪男子回转,将年满35岁的奥地利老将马特夺得冠军,他的同胞希尔舍尔夺得银牌,年仅19岁的挪威90后克里斯托夫森获得季军。中国选手张宇欣继大回转比赛后再次没能完成比赛。男子冰球铜牌争夺战,芬兰队5-0大胜美国队,连续两届冬奥会都获得该项目的季军,美国队则获得第四名无缘奖牌。(陶朗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3/n395494794.shtml report 1988 北京时间2月23日凌晨,2014索契冬奥会结束第15个金牌日争夺。7枚金牌荷兰、奥地利、俄罗斯三国各取2枚,另外挪威也再添1金,挪威名将比约达伦虽然错过奖牌未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