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睢冉:宫鲁鸣恩威并施 重回男篮不惧被裁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茵

  2月25日,篮协在其官网上公布了2014年中国男篮的首批集训名单,山东队共有4名球员入选,成为本次集训队人员输出的大赢家。作为山东四将中联赛经验最丰富的球员,首次入选国家集训队的睢冉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

  搜狐体育:这是你首次入选国家集训队,得知这一消息的第一时间里,你的心情如何?

  睢冉:我现在和我的爸妈在泰国旅游,我昨天早起吃早饭的时候接到了俱乐部的通知,得知我进了今年的国家集训队,这是我第一次进国家集训队,所以我很高兴,我爸妈当时也很开心,对我嘱咐了不少。

  搜狐体育:你的父母对你具体叮嘱了哪些?

  睢冉:主要还是希望我去了集训队之后能遵守队里的规章制度,在训练中拿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争取能留下来。因为这个机会比较宝贵,我也希望能够全力以赴,从而去赢得教练以及队友的信任。我打算后天回国,在山西待两天,然后直接去北京报到。

  搜狐体育:上赛季结束后,你入选的是国奥队,这次能够入选国家队,你认为在过去一个赛季的CBA里,你取得了哪些进步?

  睢冉:主要还是心态,因为我打联赛也不是一年两年了,心态的好坏,能够直接关系到我在场上的发挥。在这个前提下,我在队里的作用也在逐渐增大,防守端经常要面对一些对方的核心人物。并且在进攻端,我也逐渐适应了一二号位之间的轮换,进攻手段也丰富了一些。

  搜狐体育:从你自己进步的角度来看,入选此次集训队对你来说是意料之内的事情吗?

  睢冉:一半一半吧,毕竟我清楚自己的实力以及作用,我在山东队里不是一个爱刷数据的球员,在场上的作用有时候不是数据能够能够体现的,这是我进国家队的优势,同时也是我进国家队的劣势。但整体而言,惊喜的成分比较大,这也会刺激我更加努力。

  搜狐体育:有的队员私下里表示,进入第一批的集训名单,意味着自己在第一轮被裁员的可能性比较大,你是否有过这方面的心理负担?

  睢冉:完全没有,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换句话说,能够入选就意味着比不入选留下的机会大。

  搜狐体育:在第一批集训名单中,山东队一共输出了4名球员,是输出球员最多的球队,你是如何看待这一情况的?

  睢冉:说明我们队的实力是被认可的。

  搜狐体育:对于国家队新任主教练宫鲁鸣,你有哪些了解,据说宫鲁鸣的训练量很大,你是否担心自己会吃不消?

  睢冉:训练量方面我并不担心,因为只有享不完的福,没有吃不完的苦。我和宫指导有过几次接触,他带队非常严格,对技战术抠得很细,但是在场下非常随和,可以说是恩威并施,所以在宫指导手下训练,我很期待。

  (林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6/n395698726.shtml report 1182 2月25日,篮协在其官网上公布了2014年中国男篮的首批集训名单,山东队共有4名球员入选,成为本次集训队人员输出的大赢家。作为山东四将中联赛经验最丰富的球员,首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