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4亚冠|亚冠联赛| > 2014山东鲁能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平局遗憾出线形势险 库卡:球队还需要时间磨合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作者:赵文竹

  1:1的一场平局,无论从结果还是过程看,鲁能新赛季的首秀都算不上成功。

  点球射失,最后补时阶段丢球,如果你只看这样的文字介绍,可能会认为鲁能新赛季没能开门红的原因是运气不好,可如果你看了整场的90分钟比赛,就会觉得这是一个合理的结果,如果再费心比较一下双方赛后的技术统计,在射门数只有对手一半,任意球、角球等数据全面落后的情况下,还能收获一场平局,运气好的反而应该是鲁能。

  请来足球王国的冠军教头、组建前场的“南美三叉戟”、引进王大雷等重量级内援,赛季开始前这一系列大手笔的动作,早已抬高了所有人的期望值,从俱乐部到球迷,都等着球队真正实现“超越”的目标,无论是中超还是更需要证明自己的亚冠赛场。

  站在鲁能“超越”起航路上的首个对手武里南联队,虽然他们有亚冠八强和多次战胜中国球队的历史,可来自泰国的背景,加上平均身高不到170cm硬伤,还是让大家在赛前都乐观地认为,鲁能的开门红应该理所应当。

  这些乐观的声音,恰恰忽视了主帅库卡跟这些队员的磨合只有40多天的时间,阵容相比上个赛季也发生了巨变。开赛前公布的主力阵容,在两个位置上让所有媒体记者大跌眼镜,但通过比赛过程,被证明这并非库卡在封闭训练多日后出奇制胜,而是他对队员的不够熟悉,下半场的三次换人,恰恰是他对自己变阵的否定。

  库卡对队员不熟悉,队员对新教练的战术要求显然也并未适应。全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鲁能的前后场严重脱节,无论是两个边路,还是承上启下的后腰位置,显然都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前场的“南美三叉戟”,除了蒙蒂略偶尔有几脚比较漂亮的传球,也鲜见精彩的配合,更别提“1+1+1>3”的化学反应。

  从亚冠小组出线形势来看,这场平局的确遗憾,也可能直接造成“杯具”的后果,可从长远来看这个合情合理的1:1却是最好的结局。至少球队上下不会被一场靠运气得来的胜利蒙蔽了双眼,有更好的理由去正视球队目前的问题,去改进这些问题,也让库卡更加了解亚洲足球的水平,而不是空有夺取所有冠军的豪言壮语。

  上个赛季,鲁能亚军的成绩并未能让球迷满意,而是因为“步行者”队而被人诟病,这场比赛,有的人则戏称,鲁能从“步行者”进化成了“站桩者”,最后那不和谐的“下课”声,更大的怨气恐怕不是我们“平不起”,而是不能以这样的方式来平。

  正如库卡和许多接受采访的队员赛后所说,球队还需要时间磨合,时间会证明一切,我们不能因为一场比赛就否定库卡,否定整个鲁能新的阵容、新的赛季,我们可以耐心等待,不过,也至少需要看到你们努力的态度和随着时间的进步。

sports.sohu.com fals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hrb.qlwb.com.cn/shrb/content/20140226/ArticelA18005JQ.htm report 1408 1:1的一场平局,无论从结果还是过程看,鲁能新赛季的首秀都算不上成功。点球射失,最后补时阶段丢球,如果你只看这样的文字介绍,可能会认为鲁能新赛季没能开门红的原因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