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证魔兽仍为第一中锋 得分篮板排名均列高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联盟第一中锋 


  北京时间3月1日,在过去几个赛季当中,德怀特-霍华德由于伤病和转会等各种因素导致状态起伏,这也使得他是否是当今NBA的第一中锋也成为热议的话题,甚至已经有不少人认为,诸如罗伊-希伯特、乔金-诺阿和布鲁克-洛佩兹这些中锋都已经超越“魔兽”。然而美国篮球评论员马丁-米哈利则认为,从数据上来看本赛季的霍华德是当之无愧的联盟第一中锋。

  早在霍华德还在为魔术效力的时候,他就已经迅速成长为NBA当中最具统治力的中锋,在进攻端上他出色的个人力量和运动能力给对手缓慢的中锋造成极大的困扰,而防守端上,“魔兽”惊世骇俗的盖帽能力也让人望而生畏,并且在魔术时代曾经3次获得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荣誉。只是在最近几个赛季,由于受到膝盖伤病的困扰,使得霍华德的个人状态出现起伏,尤其是加盟湖人的那个赛季,在伤病和球队体系的双重困扰下出现下坡。

  然而本赛季的霍华德在投奔火箭之后重新焕发活力,场均能够贡献18.9分12.5篮板和1.9盖帽的数据,同时投篮命中率也高达58.7%,在和詹姆斯-哈登搭档的时候,他们联手打造了火箭39胜19负的出色战绩。那么放眼整个NBA联盟,又有谁能够和霍华德相提并论呢?

  在得分方面,NBA中锋当中比霍华德更高的只有德马库斯-考辛斯和艾尔-杰弗森两人考辛斯场均22.3分,杰弗森则有20.5分。而在投篮命中率方面,霍华德也同样是排在第三位,德安德鲁-乔丹凭借66.9%的投篮命中率位居榜首,活塞中锋德拉蒙德的61.2%则排在第二位。罚球命中率一直都是霍华德被诟病的地方,本赛季他平均每场比赛罚球9.5个,罚球命中率仅有54.4%,不过他并非中锋当中罚球最烂的,德拉蒙德和乔丹两人的罚球率甚至比他更烂,仅有40%多点的罚球率。

  在防守端上,霍华德场均0.9个抢断在中锋当中位居第六位,而他场均1.9个盖帽则排在联盟第五位,盖帽榜前四位的球员分别是希伯特、乔丹、亨森和博古特。

  霍华德一直以来都是以超级篮板机器而著称,篮板王几乎已经成为他的标签,但本赛季有2人篮板数比他更高,小乔丹场均14.0个篮板位居第一位,德拉蒙德12.5板则排在第二位。尽管最近几个赛季“魔兽”备受争议,不过从他的赛季表现来看,个人数据在NBA中锋都处于高排位,就在联盟无法找出和他一样攻守都如此高水准球员的时候,霍华德仍是联盟第一中锋。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1/n395867486.shtml report 2364 联盟第一中锋 北京时间3月1日,在过去几个赛季当中,德怀特-霍华德由于伤病和转会等各种因素导致状态起伏,这也使得他是否是当今NBA的第一中锋也成为热议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