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甲迎来四足鼎立时代 竞争加剧拜仁难一家独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獭

  拜仁慕尼黑已经基本上锁定了本赛季的德甲冠军,而其他德甲球队对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争夺很有可能创造德甲历史并改变联赛架构。

  让我们来看看吧:拜仁慕尼黑可以说已经赢下了德甲冠军,22轮联赛之后的19分领先优势以及可观的净胜球让这个差距基本变得不可逆转,在不出意外的情况下象征着德甲冠军的沙拉盘在本赛季还是会被拉姆举起,当然万一拜仁从现在到五月份这段时间突然崩盘了呢。

  还是让我们忘掉拜仁吧。不管怎么说,其他的德甲球队从未像现在一样在拜仁面前显得那样弱小。除开拜仁,其他德甲前四之间的差距不到3分,这意味着假如排名第四的沙尔克04取得胜利而勒沃库森又恰好输球的话,沙尔克就能反超到德甲第二的位置,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多特蒙德也没能取得胜利。多特蒙德夹在这二者之间,只要这三支球队中有任何一支不慎犯错,他都有可能掉到德甲第四的位置。

  现在积分榜的领头军团的形势有可能就这样一直持续到赛季末,不过具体什么顺次还得看各支球队的发挥。德甲前四与他们的追赶者差距已经被逐渐拉开,不管是沃尔夫斯堡、门兴还是柏林赫塔,他们获得德甲前四的几率都不算太大,如此看来,多特蒙德、勒沃库森以及沙尔克04基本能携手共同闯进下赛季的欧冠赛事。

  历史性的一年?

  这似乎并不能算一个突破性,甚至一个有趣的话题。特别是对那些英超球迷来说,自新世纪伊始英超的传统四强就一直处于统治地位。但在德国,事情却不是这样,很难有四支球队一直处于统治地位。除了拜仁,大部分球队都经历过大起大落,就算有一两支球队能够挑战拜仁的霸主地位,但是不久之后他们就会沦落到积分榜中游甚至为保级而战。就像斯图加特,在2007年拥有马里奥-戈麦斯、托马斯-希策尔斯贝格以及赫迪拉的他们从拜仁手里抢下了德甲冠军,但在一年之后他们只取得了德甲第六的成绩。在克洛普的多特蒙德之前,不来梅一直都是给拜仁制造麻烦的俱乐部,他们在2004年取得德甲冠军,就是直到2008年他们也一直都拿到了非常理想的名次。但是在2009年,他们仅仅排在第十位。事实上,这就是德甲的不可预测性,一支前一年还在保级边缘挣扎的球队在下一年或许就能杀进德甲前四,就像门兴在前几年做到的那样。

  事实上,如果拜仁、多特蒙德、勒沃库森以及沙尔克在这赛季还能拿到德甲前四的话,他们就已经创造了历史。在51年的德甲历史中,德甲前四与之前赛季相同的情况只出现过两次,而这还一直持续了数年。自1978年至1981年,拜仁、汉堡、斯图加特以及凯泽斯劳滕连续三年占据德甲前四,在后两年甚至他们取得的名次都完全相同。可是自那以后,德甲出现的波动很大,几乎只有拜仁能一直向德甲冠军发起冲击。多特蒙德已经连续4个赛季拿到德甲前四的成绩,在不出意外的情况下他们应该能一直保持下去,当然这一切还得归功于和克洛普和他的管理组。

  这对德甲意味着什么?

  当然,如果说德甲四强能像英格兰的传统四强一样创造些什么确实言之过早,甚至还有人担心他们究竟会对德甲造成什么影响,但德甲球迷应该还是该对他的前景感到高兴。连续的德甲参赛资格意味着连续的收入,连续的收入意味着你可以更好地改造你的球队、培养自己的球员,然后,留住他们。

  很多德甲球队很难一直取得欧冠资格,他们可以在有欧战背景的基础上和球员开出合约,但是在没法参加欧战、失去这笔收入来源时,他们又不得不改变自己的报价。就像斯图加特就是这个现象的受害者,在2007年他们还能获得德甲冠军,但是在一年之后他们却掉到了德甲第六名。从欧冠参赛资格到德甲第六名,这完全是因为他们无法很好地处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失去欧冠的参赛资格让他们的财政受挫,缺少充足资金和市场影响力的他们很难留下那些优秀的球员,很难吸引那些有天赋的欧洲球员,从而很难一直处于领先水平。

  多特蒙德已经连续三年参加欧冠比赛,更不要提他们在上个赛季还打进了欧冠决赛。他们从斯图加特身上学到了很多,并努力避免了类似斯图加特的悲剧。多特蒙德俱乐部CEO瓦茨克表示他们可能会在今年夏天加大引援投入,提高工资预算。就像他意识到的那样,要避免他们优秀的球员被其他球队抢去,那么他们必须在财政上足够得吸引这些球员。

  在上个赛季,多特蒙德在球队的投入上连9000万欧元的没有,这其中还算上他们给球员开出的巨额奖金。两年以前,也就是拜仁拿“三亚王”的那一年,他们在阵容上的投入是1.25个亿。罗伊斯或许很爱他的家乡球队,但这样的爱能抵挡得住曼城以及巴塞罗那的高薪诱惑吗?不管怎么说,真爱和克洛普也只能做这么多了。

  如果勒沃库森和沙尔克能像多特蒙德一样一直拿到欧战资格,他们也可以改善自己的阵容,在尽量保证原有资产的同时还能补强球队。沙尔克有很多具有天赋的年轻人,他们的招牌球员德拉克斯勒已经被众豪门所关注,我们不知道德拉克斯勒在下个赛季还是不是沙尔克人,但是欧冠资格和巨额投资可以很好的帮助沙尔克说服这个20岁的年轻人留下。除了德拉克斯勒,马克斯-迈尔以及莱昂-格雷茨卡也是如此。

  当然这并不是说德甲就会从此死气沉沉,或者像英超一样一直由这四支球队支配这个联赛。门兴和沃尔夫斯堡有足够的实力向德甲前四冲击,但是保持一致的德甲前四格局在一定程度上对德甲来说确实是一个好消息。不断的竞争会让这四支球队变得更强,这样德甲联赛也会变得更有欣赏力。等到了此时,拜仁的的连胜路恐怕就没那么顺利了。

  (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1/n395876699.shtml report 4003 拜仁慕尼黑已经基本上锁定了本赛季的德甲冠军,而其他德甲球队对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争夺很有可能创造德甲历史并改变联赛架构。让我们来看看吧:拜仁慕尼黑可以说已经赢下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