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3-2014赛季 > 斯诺克13-14赛季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3-9惨败 连续四次决赛惨遭奥沙利文血洗

来源:重庆商报

  焦点赛事

  商报记者 莫廷勇

  昨天凌晨在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中丁俊晖3:9不敌奥沙利文,憾失追平传奇巨星亨德利创下的单赛季5个排名赛冠军纪录,也未能成为首位单赛季两次获得背靠背排名赛冠军的球员。丁俊晖此前连夺四个排名赛冠军,但是面对火箭这个职业生涯最大的苦主依旧毫无办法。在各项赛事决赛中5次遭遇火箭的小晖,除了2006年的北爱尔兰杯9:6艰难获胜外,之后4战均遭血洗。

  火箭手感火热满分收官

  小晖本赛季连夺上海大师赛、印度公开赛、国际锦标赛和德国大师赛冠军,昨天凌晨结束这场比赛是他赛季第五次闯入决赛,对手则是奥沙利文。赛前,业内人士大多认为这将是一场针锋相对的对抗,但比赛过程让人始料未及。“火箭”延续了威尔士赛开赛以来的火辣手感,而小晖则全无前几日的状态,比赛一开始就呈现出一边倒的局势。第一阶段结束时,小晖1:7大比分落后。

  第二阶段前两局,小晖连轰两杆破百追回两局,大有绝地反击之势,但奥沙利文毕竟是当今斯诺克球坛最顶级的球星,此后两局他沉着应战,最终连胜两局拿下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最后一局比赛,擅长右手握杆的火箭在击打最后一颗黑球时,改用左手握杆将球打进,迎来他职业生涯的第12次满分。至此,奥沙利文也超越11次满分的亨德利,成为满分王。这是他第三次赢得威尔士公开赛冠军,也是他的第26个排名赛冠军。

  小晖决赛5碰火箭仅1胜

  “我打丢了一些简单的球。而我每次失误,都得到了奥沙利文惩罚。”比赛结束后,小晖这样总结自己的失误。本场比赛也是小晖与奥沙利文的第17次交手,其中,两人在各项赛事的决赛中5次相遇,小晖仅仅拿到过一次胜利,总战绩也以4胜3平10负处于劣势。

  小晖首次在决赛中遭遇奥沙利文,还要追溯到2006年北爱尔兰杯决赛,小晖9:6拿下当时如日中天的奥沙利文,夺得冠军,这场胜利也是小晖惟一一次在决赛中击败火箭。2007年大师赛决赛,奥沙利文10:3战胜小晖,将决赛战绩扳为1:1平;2010年强力斯诺克决赛,奥沙利文以572:258大胜小晖而夺冠,决赛战绩2:1反超;2010年超级联赛总决赛,奥沙利文以7:1的悬殊比分又一次横扫,将决赛战绩改写为3:1;而昨天凌晨的这场失利,则是小晖决赛对阵火箭的4连败。

  相关新闻

  赛季总奖金

  小晖登榜首

  尽管与诸多纪录擦肩而过,但小晖也并非一无所获,至少在赛季总奖金方面,他已经超越世界排名第一的罗伯逊,荣登奖金榜第一的宝座。

  在赛季初连夺三冠后丁俊晖的奖金一度升至世界第一,但随即又被英锦赛夺冠的罗伯逊反超,而威尔士赛罗伯逊未能进入四强,小晖则获得了30000英镑(约人民币31万元)的亚军奖金,赛季总奖金已经达到598171英镑(约人民币615万元),再次登上奖金榜榜首,临时排名也上升至世界第二。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4/n396015097.shtml report 1415 焦点赛事商报记者莫廷勇昨天凌晨在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中丁俊晖3:9不敌奥沙利文,憾失追平传奇巨星亨德利创下的单赛季5个排名赛冠军纪录,也未能成为首位单赛季两次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丁俊晖连续四次决赛惨遭奥沙利文血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