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室内田径世锦赛 > 室内田径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金哲摘银牌苏炳添创纪录 室内世锦赛男将突破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程珂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014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在波兰索波特展开了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继李金哲在男子跳远摘银、巩立姣在女子铅球摘铜后,苏炳添在男子60米决赛中获得第四,创造了中国男子短跑的新历史。

  苏炳添

  破全国纪录 遗憾未拿牌

  男子60米中国队派出张培萌和苏炳添参赛,张培萌保持100米黄种人纪录,苏炳添在60米更得心应手,该项目全国纪录便是苏炳添创下的6秒55。

  预赛苏炳添6秒58列小组第一,总排名第四,张培萌6秒65总排名第18。半决赛中,苏炳添以6秒57获得小组第三,并以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三身份力压英国好手钱伯斯晋级决赛。卡塔尔的奥古诺德以6秒55名列小组头名。有伤在身的张培萌成绩垫底。

  苏炳添决赛起跑反应时间是0.147秒,前30米压倒了所有对手,可惜冲刺时被三名对手超越。值得一提的是,苏炳添与奥古诺德、津巴布韦选手菲里的成绩均为6秒52。最后通过高速摄像认定奥古诺德获得铜牌,苏炳添以0.003秒的劣势位居第四。不过他还是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这一成绩也是中国男子短跑世锦赛史上最好成绩。

  此前,中国在该项目上仅有一名女选手闯进过室内世锦赛前八,那便是著名的“亚洲女飞人”李雪梅。30多年的赛史上,男子项目亚洲仅有三人杀进决赛。赛后,苏炳添表示,他已尽了全力,没能获得一枚奖牌确实有些遗憾。

  李金哲

  遭绝杀失金 亚军创历史

  在男子跳远决赛中,一直占据头名位置的中国选手李金哲最后时刻被巴西选手达席尔瓦逆转痛失金牌,最终以8米23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获得银牌,为中国田径队拿下在本届赛事的第二枚奖牌。这一成绩不仅是中国选手在室内世锦赛的最好成绩,同时也是亚洲选手在该项目的最高排名。

  决赛中,作为去年的亚洲室内锦标赛冠军,李金哲很快进入状态,第一跳就跳出了8米19的好成绩,就此锁定排名第一。第二跳8米07,第三跳李金哲的起跳、踏板、腾空和伸展都恰到好处,8米23也是他的个人最好成绩并进一步巩固了领先地位。

  最后一轮,之前一直表现平平的巴西选手达席尔瓦突然爆发,跳出了8米28的成绩,这也创造了巴西的全国纪录。达席尔瓦跳完后,李金哲还有一次试跳机会,压轴出场的他没能顶住压力,因为犯规没有跳出有效成绩,最终达席尔瓦以8米28的成绩夺冠,李金哲屈居亚军。

  赛后,李金哲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在成功的路上总有这么一点不完美,但今晚已经很开心了,创造了自己的室内最好成绩,这就是竞技体育,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但是被逆转的滋味不是很好受哟!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0/n396339147.shtml report 2713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014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在波兰索波特展开了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继李金哲在男子跳远摘银、巩立姣在女子铅球摘铜后,苏炳添在男子60米决赛中获得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