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女足征战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足协杯海埂鸣金 观赏性差关注度低发展遇困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作者:陈雯韵

  昨天,2014年中国女足足协杯决赛在昆明海埂训练基地进行。经过90分钟的激战,由国脚马晓旭带领的大连阿尔滨女足以3:1战胜八一女足,斩获足协杯桂冠。

  令人遗憾的是,在这样一场代表国内女足最高水平的较量中,不仅几乎没有观众,比赛也仅仅吸引了三家本土媒体前来关注,如此境遇不免让人唏嘘。前来督战的中国足协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现如今女足的发展确实非常困难,球队和球员的生存压力都非常大,如何提高女足的关注度,也将会是中国足协以及整个中国足球未来的重要课题。

  大连女足斩获冠军

  今年的全国女足足协杯赛由中国足协主办,海埂训练基地承办,共有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河南、八一、大连等16支地方女足队伍参加。因为资金和赞助等方面的问题,足协杯的比赛也和各队的春训合二为一,16支队伍在2月上旬就来到海埂基地,在结束了约一个月的冬训后,足协杯比赛也于3月1日随之开打。

  经过11天的争夺,大连阿尔滨女足和八一女足跻身决赛。最终,大连女足在国脚马晓旭的带领下以3:1获胜,捧起了女足足协杯的冠军奖杯,由于伤病原因,马晓旭并没有进入中国女足的大名单,她也成为了大连拿下本场比赛的关键。同时,这也是阿尔滨俱乐部接手大连女足之后,她们获得的又一座份量十足的冠军。去年,大连女足就曾获得了女足超级联赛的冠军。

  球队阵容青黄不接

  尽管决赛的争夺异常激烈,但是在这样一场比赛中,在场边观战的仅仅只有其他女足队伍的球员,专门为比赛而来的球迷可以说几乎没有,只有在其他运动场做完运动的市民,会在经过场边时驻足观看,但这样的关注,也仅仅持续几分钟而已。与此同时,国字号队伍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女足国际邀请赛止步四强,受到的关注,同样寥寥无几。从昔日引得无数赞誉的“铿锵玫瑰”,到如今几乎无人关注的小草,女足在中国的发展举步维艰。

  接受记者采访时,专程前来督战的中国足协官员潘日春叹息声不断,“女足的发展的确很困难。”他告诉记者,在全运会后,各队阵容调整是有史以来最大的,许多老队员都选择了退役,各队几乎都面临青黄不接的困境,所以上一届的足协杯四强今年都未能延续胜势。

  球队生存仅靠政府

  潘日春表示,目前女足的发展还是主要靠政府的扶持,而这仅仅只能保证各支队伍的生存,根本谈不上发展,“女足队员的待遇和退役后的出路都非常令人担忧,选择足球的女孩子也越来越少。”他举例,发展比较好的俱乐部,女足队员的月平均工资也仅仅是四五千左右,而在球员退役之后,找工作也没有太多的保障,因此选材方面也愈发困难。

  由于对抗度不高,观赏性也相对较低,使得女足目前的关注度越来越低,相比起男足连个足协杯抽签都是媒体如潮,女足的整体发展更显尴尬。对此,潘日春表示,目前女足连联赛都难以进入市场,更别说这样的足协杯比赛。不过,针对这样的情况,今年年初的足代会上也提出了一些想法。下一步,中国足协也会出台相关政策,帮助女足走进市场、解决困境,“女足的发展,还得靠一代代的努力,并不是有几名出色的年轻球员就可以。”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2/n396477364.shtml report 1579 昨天,2014年中国女足足协杯决赛在昆明海埂训练基地进行。经过90分钟的激战,由国脚马晓旭带领的大连阿尔滨女足以3:1战胜八一女足,斩获足协杯桂冠。令人遗憾的是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