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 >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正式申办2022年冬奥会 重媒分析优势与劣势

来源:沈阳晚报

  北京正式申办2022年冬奥会

  将与四大城市竞争 明年7月公布结果

  除了期待 还是期待

  在罗格眼里,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史上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那么这儿是否会诞生一届最成功的冬奥会呢?据新华社消息,北京已经正式申办2022年冬奥会,将与国外四大城市进行PK。如果申办成功,北京将成为首个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如今,不少网友开始翘首期盼,他们再次喊出了共同的口号———“北京欢迎你!”

  重庆晚报记者 胡丹宜

  动态

  分析

  五座城市申奥

  明年尘埃落定

  据新华社消息,国际奥委会昨天在其官网上宣布,中国北京、波兰克拉科夫、挪威奥斯陆、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和乌克兰利沃夫5个城市正式申办2022年冬奥会。申办材料目前交由国际奥委会指定的一个工作组进行研究,该工作组将向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提交一份报告。下一阶段,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于今年7月举行会议,在会议上确定候选城市。2015年1月,申办城市提交最终申办报告,在2015年7月31日于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会议上投票产生2022年冬奥会的最终举办城市。

  分析

  看候选城市的优劣势

  猜举办资格花落谁家

  【虽然距离2022年冬奥会还有很长时间,但是明年就将选出最终举办城市了,这五座城市必将掀起一番申奥PK战。细细分析可以发现,每座城市都有各自的优势和劣势,花落谁家目前还不好说。】

  北京

  【优】曾经举办“京”典奥运

  由于举办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目前北京可以利用和完善一些奥运会场馆,通过改建来满足赛事需要。北京还拥有丰富的办赛经验。除了2008年奥运会外,北京曾举办多届短道速滑世界杯及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等赛事。

  【劣】轮换大洲主办规定

  北京需面对一个巨大劣势,2018年冬奥会将在韩国举行,而国际奥委会有“同一大洲不能连续举办两届奥运会”的顾虑。

  奥斯陆

  【优】有冬奥会办赛经验

  无论从设施硬件还是冬季运动的热烈程度来看,奥斯陆是这次申奥的第一热门。值得一提的是,奥斯陆在1952年举办过冬奥会,是5个申办城市中唯一办过冬奥会的城市。

  【劣】民众不够支持

  然而奥斯陆的最大劣势就是民众支持率低,看惯了高水平运动的奥斯陆民众不太支持政府主办,大概有60%的民众表示了反对。

  克拉科夫

  【优】职业体育相当发达

  克拉科夫市内的体育设施繁多,群众和高水平职业体育相当发达,今年它将主办2014年男排世锦赛,两年后的男子手球欧锦赛也会在克拉科夫举行。

  【劣】冬季项目经验缺乏

  但是克拉科夫的劣势也很明显,这些办赛经验都跟冬季类体育项目无关。此外有消息称,如果克拉科夫申办成功,一些项目将挪到斯洛伐克去举办,这显然不太合乎规范。

  利沃夫

  【优】冬奥场馆多且新

  说到波兰体育,利沃夫是绕不开的名字,这座城市是许多波兰体育项目的发源地。目前城市内拥有冬奥训练中心以及室内冰场各一座,此外还有三大体育场馆,其中利沃夫竞技场是全新的场馆。

  【劣】交通成最大问题

  利沃夫的劣势也不可忽视,它可能要和附近的两座小城季索维茨和博尔扎瓦合办赛事。这两座城市直线距离远,中间还挡着一座喀尔巴阡山,届时交通会成为很大的问题。

  阿拉木图

  【优】亚冬会增加申奥砝码

  2011年,阿拉木图成功举办了亚冬会,增加了申办冬奥成功的砝码。而且亚冬会的很多设施,只需要不大的升级改造,就可以适应冬季奥运会,这是阿拉木图很占优势的地方。

  【劣】跟北京面临相同难题

  阿拉木图的劣势跟北京一样,继 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之后,要想四年后在亚洲举办冬奥确实有难度。

  反响

  外媒关注北京申奥

  网友期盼申奥成功

  北京正式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消息一出,国外媒体给予了高度关注。新加坡《联合早报》表示,中国将以申办冬奥会为契机,为奥林匹克运动做出新的贡献。美联社则表示,北京对申奥充满信心,因为中国国内的支持率极高。法新社报道称,中国从未主办过冬奥会,但2008年夏季奥运会是重要里程碑。

  此外,中国网友们也沸腾起来了,他们期待北京能申办冬奥成功。网友“阿妍妍”说道:“中国行北京行,北京必胜。”另一位广东网友附和道:“希望北京可以成功申办,北京欢迎你!”网友“福云”也跟帖:“2008年我去鸟巢了,如能成功一定再去,加油北京!”

  ■北京奥运是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开幕式的精彩表演更是让人津津乐道。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6/n396681988.shtml report 2382 北京正式申办2022年冬奥会将与四大城市竞争明年7月公布结果除了期待还是期待在罗格眼里,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史上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那么这儿是否会诞生一届最成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