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客战浦项底线不输 队员:赢大阪因库卡战术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赵健

  今晚,身穿“橙色战袍”的鲁能将在亚冠小组赛第三轮中,客场挑战韩国浦项制铁。历史上,鲁能从未在客场击败过韩国球队,而且之前两次与浦项制铁交手,鲁能遭遇对手的“双杀”。不过,在上轮客场3:1大胜大阪樱花的出色表现之后,我们有理由对鲁能期待更多。

  “全韩班”对手急需胜利

  受前几年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韩国钢铁企业受到很大冲击,浦项制铁俱乐部紧缩银根,在颇为无奈的背景下,球队目前没有一名外援,只能以“全韩班”的阵容出战。面对外界的质疑,浦项制铁打出了着重锻炼本土年轻球员的招牌,而出人意料的是,他们在上赛季竟然夺得韩国国内联赛、杯赛“双冠王”。

  新赛季开打前,浦项制铁被人寄予厚望,但没有外援助阵的弊端很快显现。在对手对他们的了解逐渐加深后,浦项制铁K联赛开局遭遇连败,目前他们急需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对于浦项制铁的亚冠前景,韩国舆论普遍不看好,但根据以往的经验来判断,越是如此,韩国球队可能越会爆发出斗志。毕竟,浦项制铁的底蕴相当深厚,1997年和1998年,他们连夺亚俱杯冠军,2009年获得了亚冠冠军,后来在世俱杯上也获得了季军。

  鲁能战术或有变化

  出征韩国之前,鲁能主帅库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我前几天带了19名球员去日本,结果赢球了,既然大家都认为这个数字不错,我就还带19名球员去韩国好了。”果然,3月16日,鲁能抵达浦项,库卡不仅真的带了19名球员,而且还是上次征战日本的那19名球员,一点儿变化都没有。

  当然,球队人数不变、球员名单不变,并不意味着鲁能还会采取同样的战术打法。几天之前,库卡就已经从助手那里拿到经过专业整理后的浦项制铁的相关材料,他也已经想好了应对之策。“相信库卡,肯定没问题。”有鲁能球员这样表示,“我们为什么能够在客场击败大阪樱花,除了场上发挥出色之外,更重要的原因是库卡的战术布置合理,让我们一直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

  鲁能底线是不输球

  在同一块场地上,2010赛季鲁能曾在亚冠小组赛中遭遇过浦项制铁。当时,浦项制铁发动“闪电战”早早取得进球,鲁能则到80多分钟才获得一粒点球,可惜替补出场的邓卓翔未能将球罚进,鲁能最终0:1败走韩国。这一次故地重游,对于鲁能来说,能赢当然最好,但底线是不能输球。

  在小组积分榜上,鲁能目前与浦项制铁同积4分,鲁能因为净胜球的优势排名榜首。同组的另外两支球队武里南联和大阪樱花同积1分,因此只要本场比赛不输球,鲁能便可以继续压制浦项制铁占据小组第一的位置,从而在出线权的争夺战中占据主动。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8/n396776396.shtml report 2459 本报记者赵健今晚,身穿“橙色战袍”的鲁能将在亚冠小组赛第三轮中,客场挑战韩国浦项制铁。历史上,鲁能从未在客场击败过韩国球队,而且之前两次与浦项制铁交手,鲁能遭遇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