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叶莉英五年之后重返女子中巡 想赢下珠海精英赛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3月17日,福建35岁选手叶莉英在日本女子高尔夫巡回赛征战五年之后回到了她的起点: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她希望这只是她的一个过渡期,在年末的时候,她可以通过资格考试重新返回日本。尽管这样,作为中国最顶尖的选手之一,叶莉英仍旧想证明自己,再次在中国捧起奖杯。

  “现在的我呀,超想赢。”叶莉英说到今年的目标时禁不住哈哈笑了起来。听上去,叶莉英是在讲笑话,不过估计,这是她的内心深处的大实话。“我会将今年视为一个调整期。经历了连续五年的日本征战,我也想慢慢恢复转来。是的,这个年底,我还是会去打日巡赛的资格考试。”

  叶莉英2008年在中国女子巡回赛取得胜利之后,于年底考取了女子日巡资格,随后在那里征战了五个年头,其中2011年,她赢得了个人唯一一个女子日巡冠军。不过去年年底,她因为受伤,失去了参赛卡,因此决定重新回归女子中巡。

  珠海精英赛是她今年的第一站比赛。她原本有资格参加观澜湖的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不过左手腕的伤势阻碍了她的行程。“不是很严重,可是那个时候很痛。”叶莉英解释原因时说,“你知道,冬天的球道十分硬,我担心再次受伤,所以就没有去。另外医生也建议我休息。现在的我感觉好多了。我还能感觉到它(伤势)的存在,不过已经不痛了。”

  叶莉英接受采访的时候在练习场上击了几颗球,你看不出她手腕有伤。“今天将是我今年的第三场球。冬季的时候下场很少,主要是训练体能,以及在练习场调整动作。”叶莉英说,“我请了一个人帮我看了看动作。你知道,时间久了,动作难免会跑掉。”

  多年以来,叶莉英一直没有固定的教练,而在日巡赛征战的时候,她更没有教练,都是靠一个人训练,一个人调整。这次她说的教练其实就是上海队的指导老师蔡启煌。“因为全运会的时候,他一直指导我们,所以我也请他帮忙看了看我的动作。”叶莉英解释说。

  本周的珠海精英赛在横琴岛上的珠海东方举行。这座球场2006年便曾经举办过女子职业高尔夫比赛。在今天的参赛选手之中,除了叶莉英之外,估计没有多少过打过那一年的比赛了。毕竟这中间已经间隔了八年时间。可是谈到那场比赛,叶莉英已经没有多少印象了。

  “我估计我参加了那一年的比赛,我记得杨红梅那一年在这里宣布她怀孕了,而后我也怀孕了。我家宝宝是在2006年年末出生的,如果这一站比赛在年初举行,我应该参加了。”叶莉英努力回忆道,“可是我完全已经没有记忆了。这些年我打过太多球场了,而且这里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我真的不记得了。”

  当然,即便叶莉英还记得八年前这个球场的样子,她也没有多少优势可言,因为这座球场在八年时间中经历了很多,已经有了不少变化。更重要的是,今天的中国女子巡回赛已经不是以前的规模了。总奖金人民币50万元,珠海精英赛最后的参赛人数估计不少于100人。这在以前是根本没有办法想象的。八年前,一场国内的女子职业比赛,能够聚集到70人已经不错了。

  很显然,叶莉英的对手也改变了。昔日的一姐杨红梅基本上已经退出了赛场。现在中国女子巡回赛的顶尖选手换成了郑艺娜、潘艳红、林子麒、余珮琳、钱珮芸、阿姬娜、韦查妮(WichaneeMeechai)等。而这些选手都将在本周给叶莉英制造巨大的争冠障碍。

  不过叶莉英不会介意的,她希望的是强大的竞争,因为如果有一天重返女子日巡战场,她会遇到比这更强劲的球手。当然她更希望在强大的竞争中夺取冠军,因为那证明她真的进步了。

  2014珠海精英赛将于本周(3月20日至22日)在珠海东方高尔夫球场开打,赛事总奖金50万美金,吸引了来自韩国、泰国、马来西亚、中华台北以及中国内地等107位好手出战。

  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珠海市高尔夫球协会协办,珠海文体旅游局特别支持,2014珠海精英赛获得了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女子中巡,China LPGA Tour)的认证,并由中女职业高尔夫赛事有限公司与珠海东方高尔夫俱乐部联合承办。

  2014珠海精英赛获得了巡回赛合作伙伴JCB国际信用卡、官方工坊GOLF•DESIGN、官方供应商Sunnyhaha、官方酒店珠海昌安假日酒店以及华发股份、瑞士天森医药集团、格力海岸、奥美智联和大成律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8/n396784443.shtml report 2476 北京时间3月17日,福建35岁选手叶莉英在日本女子高尔夫巡回赛征战五年之后回到了她的起点: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她希望这只是她的一个过渡期,在年末的时候,她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