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4亚冠|亚冠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枪不说再见新人收拾山河 恒大本土球员包进球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刘大伟
本土球员郜林(左)庆祝进球。 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本土球员郜林(左)庆祝进球。 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华)赢球固然开心,但老靠外援包办进球,绝非长久之计。亚冠联赛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昨晚在主场以3比1击败韩国全北现代,本土球员郜林和廖力生包办进球,印证着恒大发展理念的变化。

  不让洋枪独美

  上赛季恒大称霸亚洲,几乎是“三叉戟”孔卡、埃尔克森和穆里奇包打天下。孔卡离开后,意大利国脚迪亚曼蒂的到来改变了球队的战术打法,主教练里皮让更多本土球员融入进攻体系。过去因习惯性把皮球打飞,郜林曾被球迷戏称为 “郜飞机”,但他昨天开场不久就梅开二度。出生于1993年的超级新人廖力生,是土生土长的广东仔,昨天也用一个进球一个助攻,打出了恒大青训的实力。

  上赛季恒大外援难对付,尤其是穆里奇,他的速度和启动让亚洲后卫在一对一时根本防不住。新赛季他一直受伤病困扰,本土球员接连挺身而出接管比赛。

  昨晚的比赛其实只是一个缩影。相比上赛季“三叉戟”进球占据球队的3/4,今年恒大本土球员全面挑起了进球的大梁。在中超和亚冠的5场比赛中,恒大打进15球,其中本土球员打进8球,这在去年是根本不敢想的事情。

  老兵搭配新人

  韩国全北现代队阵中,有一名中国球迷很熟悉的韩国前锋李东国。今年35岁的他老当益壮,昨晚打入了一个漂亮进球。

  恒大队内也有一批老兵,今年34岁的郑智,依旧是恒大的镇山之宝。今年33岁的孙祥,依旧是里皮眼里左后卫的第一人选。但世界最终是属于年轻人的,讲究身体对抗的足球场,更是如此。今年25岁的张琳芃过去一直是恒大队内最年轻的主力队员,如今廖力生横空出世,表明球队开始走向年轻化。

  年仅20岁的廖力生过去只有乙级联赛经历,里皮慧眼识才大胆使用,让他一球成名。恒大本赛季推出“新人奖”,廖力生如在中超赛场上场,将会为球队带来额外的50万元奖金。

  目标是全华班

  对于搞足球的长远目标,恒大俱乐部投资人许家印曾明确表示:“长远就是抓青少年,未来8到10年球队是清一色的本土球员,他们也是中国、亚洲乃至世界级的明星级球员。”尽管距离全华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恒大再一次走在了竞争对手的前面。

  “许家印不一定懂足球,但他懂管理,懂经济等,所以他要搞全华班,是有综合考虑的。”一名足球圈内人士坦言,恒大重金续约里皮,也是俱乐部培养挖掘年轻本土球员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般的本土教练不可能在重要比赛中使用菜鸟廖力生,但里皮认为:“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年轻球员,个人能力非常突出,在训练中也非常严肃认真。可以说,在我眼中他已经成为和其他主力一样的球员。”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4-03/19/content_1151470.htm report 1958 本土球员郜林(左)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本报讯(记者陈华)赢球固然开心,但老靠外援包办进球,绝非长久之计。亚冠联赛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昨晚在主场以3比1击败韩
(责任编辑:雷鹏) 原标题:老枪不说再见,新人收拾山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