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帅印意外"砸中"佩兰 名气不足还需实力正名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从中国足协在2月28日宣布法国人阿兰·佩林将执鞭国家男子足球队的那一刻起,“意外”这两个字就成了众人谈论此事时用到的频率最高的一个词。3月5日,当这位“准教头”随国家男足“出征”迪拜时,所有热爱和关心中国足球的人才“被迫”开始面对这个事实:足协请了一位名不见经传的法国人来当教练。

  种种迹象表明,这位国足的新官还没来得及放“三把火”就开始不招人待见了。佩林究竟是谁?他能胜任这“千夫所指”的差事吗?他能和国足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吗?

  执教岁月“七连冠”

  毫不夸张地讲,如果不是因为佩林摇身一变成了中国国家男足主帅,许多人甚至连他的名字都没有听过。

  阿兰·佩林,男,现年57岁,国籍法国。1983年,他在法甲南锡队担任阿尔塞纳·温格的助理教练。1987年,他成为南锡队的梯队教练。1993年,他接过家乡球队特鲁瓦的教鞭,正式开始了教练生涯。在此后10年间,他使特鲁瓦从丙级联赛一举晋升至法甲,成就令人侧目,执教水平可见一斑。

  2010年起,佩林将自己的事业重心转移到了西亚,曾先后执教卡塔尔的阿尔科尔队和卡塔尔国奥队。此外,他还曾执教过阿尔加拉法队和乌姆萨拉尔球队,与卡塔尔足球渊源颇深。

  从其执教履历看,最令其引以为傲的辉煌经历莫过于在2007-2008赛季,时任里昂总教头的他率队拿到了法甲的七连冠,并勇夺法国杯。

  经济实惠值得赞

  谈资论辈,恒大教头里皮名气和实力远在佩林之上好几个等级;而国安主帅斯塔诺对于中国足球的了解程度也远大于他。

  由此可见,佩林的当选实在有些“半路杀出个程咬金”的意味,难怪人们在深感意外的同时,心中疑问连连:凭什么是他?为什么是他?

  根据业内人士分析,佩林的过人之处主要有三:一、在他的带领下特鲁瓦从丙级跳到甲级的那段光辉岁月,绝对称得上是一部“励志大片”,而这种“捏软柿子”的能力正是中国足球迫切需要的;二、从2010年至今,佩林一直在西亚执教,在亚洲多年的工作经验,使他对亚洲足球比较了解。这点与足协提出的“了解亚洲足球发展的基本格局”的条件相匹配;三、薪金。相比较前任主帅卡马乔的天价470万欧元,佩林的工资只有100万美元。虽然他称不上“高大上”,但与米卢、阿里汉、杜伊和福拉多等人相比,还算得上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走马上任还得看

  2月28日正式“上课”的佩林,并没有急于“开讲”。在3月至5月期间,佩林的主要工作就是在中超考察球员,从而组建一支真正属于自己的“佩林军”。而3月5日在迪拜举行的国足与伊拉克的亚预赛生死大战上,他虽随队前往,但“只看不说”,具体排兵布阵仍由代理主教傅博负责。

  据悉,亚预赛之后,国足的下一场比赛将是5月底的一场热身赛,届时也将是佩林作为中国队主教练的首秀,令人期待。

  然而,有人期待有人愁。从目前的舆论声势来看,佩林在中国的执教之路注定“荆棘丛生”。业内专业人士和坊间在佩林能否和国足产生良好化学反应的问题上普遍持悲观态度。他们认为,法国籍教练与中国足球的关系一直甚为微妙,无论是上海中远的勒鲁瓦、上海申花的蒂加纳还是深圳红钻的特鲁西埃等,在中国足坛“人缘”都很一般,更何况是初来乍到的佩林。“实际上,法国人在足球第三世界国家执教,近年来普遍都不理想……”对于此种说法,评论员黄健翔表示赞同。

  佩林究竟能给中国足球带来什么?这或许是一个比讨论他究竟适不适合干这个职业更有意义的话题。诚如当年的米卢给中国国足带来了可以改变一切的“态度”,佩林能否给国足带来一步一步往上爬的“蜗牛精神”,也值得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9/n396854223.shtml report 1961 从中国足协在2月28日宣布法国人阿兰·佩林将执鞭国家男子足球队的那一刻起,“意外”这两个字就成了众人谈论此事时用到的频率最高的一个词。3月5日,当这位“准教头”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