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停”中孙杨解除停训 战全国冠军赛尚未可知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臧婷

  孙杨解禁了,其实只是解除了“三停”中停训这一项,并且不再扣发对他来说简直就是九牛一毛的训练津贴。由于停赛和停止参加一切商业活动的处罚仍在继续,因此,孙杨能否在五月进行的青岛全国游泳冠军赛上亮相,还未可知。

  从去年年底开始,孙杨已经跟随浙江游泳队前往昆明冬训,今年3月,他也出现在了国家队集训的现场。尽管浙江体院副院长张亚东多次公开否认对孙杨的处罚已经结束,游管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也没有明确回应他是否已经回归,但在外界看来,对他的“停训”其实早已名存实亡。禁还是不禁,本来就是一句话的事儿,偏被玩成了推理探案游戏。结果如何?孙杨在自己人亲手织就的一张流言飞语的大网中,饱受煎熬。

  在这段时间里,孙杨多次通过网络剖白自己的内心。无缘浙江省体坛十佳,他发微博称:很多事情冷暖自知,只有经历后才能体会个中滋味;脚趾甲沟炎手术后,他再次晒文:运动员成功背后的心酸真是冷暖自知……有些话,第一次说,引人同情,说得多了,就太矫情。孙杨显然忘了有句话叫做: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博尔特、菲尔普斯、费德勒、伍兹,哪个不是天赋异禀、才华独具,哪个又不是历经波折后变得内心强大?

  孙杨的这一年过得实在糟糕。2012年奥运会上,孙杨400米自由泳夺冠的成绩是3分40秒14,1500米则以14分31秒02刷新世界纪录;到了去年世锦赛,他的400米成绩不升反降,1500米更是慢了10秒之多。22岁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应是“挖潜”的关键期,孙杨却在禁赛、发福、感慨“冷暖自知”。反观他的竞争对手、韩国人朴泰桓,在完成了长达八周的魔鬼集训后,他已经将自己保持的1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提高了0.28秒。已经来不及谈什么“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了,现实情况是,进步得慢了都不行。

  关于孙杨打算何时何地复出,相关领导实在不想说,那就别说了。眼下,“天才少年”将如何把浪费掉的时间补回来,才是大家最关心的。2014年亚运会已经迫在眉睫,2015年世锦赛、2016年奥运会又近在眼前。倘若真如张亚东所言,孙杨迄今还没有下水进行系统训练,那就别怪外界总在“唱衰”——不求比肩传奇的“飞鱼”,但求孙杨有重返巅峰的一日。 臧 婷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0/n396924671.shtml report 1195 孙杨解禁了,其实只是解除了“三停”中停训这一项,并且不再扣发对他来说简直就是九牛一毛的训练津贴。由于停赛和停止参加一切商业活动的处罚仍在继续,因此,孙杨能否在五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